close

連著幾天的假期,早上的早餐都可以耍花俏,讓我非常的開心(心)太開心了

最近突然被問了一個問題:「妳為什麼會喜歡烹飪啊?」一時之間難以找到答案,再說烹飪聽起來好正式,我也只會弄些亂七八糟的東西而已,端的上檯面的似乎還不多。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喜歡自己動手的感覺吧(我是實作派= =+),雖然我不喜歡以前的麻煩實驗課,而且自己弄的東西,就可以隨意更改亂加一通,用好聽的說法就是發揮創意XD這還頗能滿足我那總是有畸形(對別人來說應該是吧= =)想法的腦袋兼好奇心,所以就很喜歡這種胡搞瞎搞的感覺了。

再說自己吃東西很挑嘛= =a為了避免餓死,還是學著餵飽自己好了,至少還不會挑惕自己煮的東西,所以最近有想要學做可以當正餐吃的玩藝兒,像是丼飯、麵食之類的。

跟遺傳說不定也有關係耶!很少看到阿嬤下廚,但她總知道煮什麼應該要加什麼味道,大概也是常常吃好味道,對於外面餐廳的菜色也會批評,上次就直接當著服務生的面説:「你們的叉燒長的真醜。」=_=|||;聽說我的阿公也是個美食家,而我爹味道也頗靈的,他可以吃出我在100麵糊中偷偷混的不到20的杏仁味麵粉,他不問我我都忘了自己有加了=_=|||可以爲了半路興起的想吃烤鴨的念頭,馬上開車迴轉往和家裡反方向的路上駛去,效率之高令人瞠目……

娘喔,雖然不常發表她的言論,但其實她喜歡吃什麼一看就知道了。她平常量吃的不多,可是對於愛吃的東西筷子絕對不會客氣,而不喜歡吃的,吃過一次不會再吃第二次。所以她上次對於我弄的地瓜黑糖饅頭,本來說她只要半個,最後卻把整個都吃下去了,讓我很爽;這幾天的最新力作(!?):龍眼蛋糕,阿嬤吃了一小塊後向我要了一塊;老媽吃了也說好吃,老爹一向很捧場,好吃。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頗好吃的啦= =a很香,為了不加泡打粉,我第一次打發蛋白,但我打到快抓狂它看起來一點都沒有書上所謂的「挺立狀」,管它,混下去就拿去烤了XD幸好還不錯吃啊~~~

放假第一天還想弄銅鑼燒,可是我的皮不圓,而且似乎加太多小蘇打,餅皮有奇怪的味道,好在我的抹茶餡兒很好吃~冰冰涼涼的把它們亂包在一起……餅皮的失敗就不重要啦!然後說了這麼多廢話,才到了那張照片= =|||也是連假的產物之一!奇妙的結蘭膠粉!姊姊去日本留學後在她的房間挖到的!其實除了姊姊的房間,搜括廚房常常也有不少驚喜,上次就給我翻到了PIZZA醬和杏仁片,而且都沒有過期XD

姊姊說結蘭膠粉就是吉利丁,我沒有用過吉利丁,只看過我爸做洋菜凍,洋菜凍在冷的時候就會有凝固的狀態,所以當我的結蘭膠寶貝涼透了卻一點都沒有凝固的誠意時,我很擔心ˊˋ幸好丟到冰箱隔天早上一看,呼呼~~凍住了凍住了!純牛奶的……牛奶凍?口感很像布丁,可是我沒有加蛋,而聽說只要在多加打發的鮮奶油,吉利丁就會變成慕斯嚕= =+

喔喔!發揮想像力吧!大腦!



關於結蘭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