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不知道打什麼好,也許只是我覺得我照相照的不錯,想PO一下而已。名字是朋友取的    酷吧

杏仁瓦片在外面賣的都不便宜,而我娘又頗喜歡吃它,最近我做的東西她越來越肯吃了,表示越來越受到肯定哩。上次她上菜市場的時候,忍著買韭菜盒子的衝動,「因為我想可以叫妳做。」喔喔!真看的起我。

杏仁瓦片的食譜不少,不喜歡奶油的我找到了不含奶油的食譜=ˇ=要脆,除了烤的時候鋪的要夠薄以外,只加蛋白不加蛋黃也是其中一個因素,攪拌完後要靜置鬆弛不知道對口感有什麼影響。

食譜看起來少少的份量,實際上做起來還頗多的,烤了四次才全部烤完。本來很擔心會失敗(因為我又亂改食譜了=3=)不過當它涼了以後,一掰,喔!是脆的!太好啦!那就算成功了吧 ^^ 弟弟難得吐出個「不錯吃啊!」,而爸媽更是難得在隔天就把它們全部解決了(雖然我覺得吃的最多的是我ˊ3ˋ)。

有個小插曲,當它涼了以後,一旦硬了,照以往的經驗,就算放個幾小時都不會軟,但它很奇妙的硬了之後又變軟,嚇死我了,台灣真的溼的那麼嚴重!?雖然再烤一次就能恢復脆度,不過也很容易焦黑,失去原本漂亮的古銅色了。

剩下的蛋黃和家裡的巧克力牛奶混一下,成了巧克力奶油蛋黃糊,不知道要夾什麼所以直接吃掉了XP唉呦好胖喔……

想想下次要做什麼……嘖...我的期末考明明還沒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