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仁兄就是之前說的、被我丟到冷凍庫假裝是冰淇淋的失敗卡士達醬...

聽說有點像布丁...

香草籽有沒有多的很誇張?因為我把整根香草夾都給它用力刮下去了 = =

第一次買這種東西,對於好壞完全沒概念,用量也沒概念,如何使用還是沒概念,所以看起來有很多香草籽,香草味卻一點也不濃厚。

反而我覺得有股蛋味......

不過如果冰淇淋是用蛋黃做的、在不加鮮奶油的情況下,如果它只是單純的香草冰淇淋,不是應該和蛋黃一樣偏黃嗎?所以市面上那些白色的香草冰淇淋一定都有動過手腳嚕?

我很喜歡香草冰淇淋耶!而且堅持要看的到香草籽的我才吃=3=不過我喜歡的gelato,香草吃起來都怪怪的,不是香草味,都有一點果汁牛奶的感覺...好像義大利的香草口味,本來就和一般印象中的不一樣??

冰晶很粗,因為我沒有很勤勞的去攪拌它,這是代表我應該去買台冰淇淋機的意思嗎?

我有攪拌   只是沒有很勤勞

香草夾一次就被我幹掉了,但窮人心態發作=>太貴捨不得丟,聽從專家建議把它丟到糖裡做香草糖。挖腮這真的有厲害到,在我已經遺忘有這回事的時候,某天寒冷的早晨我想來個熱楓糖牛奶喝,意外發現了我遺忘的香草糖,就加了一點...

這是...香草latte耶!!好棒喔!以後可以自己做香草latte了>///<

這次大概放寒假前太累了,所以一放寒假就又是草莓塔又是caprese,什麼花招都出來了XD

有樣學樣

為了這玩意兒,還特別去超市買了一盒羅勒葉...本來想說今天假日,可以去建國花市看看有沒有新鮮的盆栽可以用,不過時間擠不太出來,還是直接去超市買現成的了。

還是要堅持一下,羅勒和九層塔是不同的東西,或許聞起來很像,但是外表完全不一樣,硬要吃的話,味道也有細細的差別,但我還是不太能分啦...

第一次吃buffalo呢...之前都只吃過mozzarella。這個不便宜的玩意兒,也是新鮮cheese的家族之一,外表看似固態,卻很容易碎裂,放入口中很快便會消失,留下一股鮮乳淡淡的腥味。

caprese很簡單,就是番茄+cheese+basil,三種顏色代表了義大利的國旗,是個色彩繽紛的前菜;調味也很簡單,就是橄欖油+黑胡椒,其他看高興再加什麼香料。

在打工的地方常常做給客人吃,自己卻沒吃過XD所以自己來一下。台灣的番茄可能不會像國外的味道那麼好,但是搭配起來,buffalo又給了我不同的感覺,我感受不到單吃buffalo時的那股乳腥味,它好像跟蕃茄交織在一起,在我口中乳化開了,從沒吃東西吃的這麼莫名其妙耶@@

以為爸媽會吃不慣這麼西式的東西,想不到他們還頗能接受的,老爸在姊姊說不吃後馬上迫不及待的就把她那一份吞掉了,嗯嗯...

下次想試試烤過的,應該又是不同的風味吧!

然後,要記得加點鹽巴,這次其實忘了加= =我好像常常忘了放鹽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