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只有一顆草莓......

它們好香好甜好好粗

草莓是一年只有一季的恩賜!!我一直這麼覺得!每年冬天,學校附近早餐店賣的草莓三明治,是我可以忍受起床後空著肚子、只為吃它一個的美味呀!

草莓大福和草莓塔我也很喜歡~不過草苺大福總是和紅豆餡混在一起,我不愛紅豆餡 = ="好險現在也找的到綠豆餡的草莓大福了,偶爾嚐之,真是美味呀!

和進口的草莓相比,台灣的草莓甜度較高,也較多汁,吃起來流竄在口中,不快是一年只能有一次的享受啊 Q_Q

我也很愛草莓塔,底下香香的杏仁塔皮搭著卡士達和一顆又一顆酸酸又甜甜的草莓,真是顧不得熱量形象也要大口吃下去。

不過就跟草莓本身一樣,他們都好貴Q_Q

所以自己做其實也沒多便宜啦...沒看到上面只有一顆嗎...

可能這學期打工的關係,研究了很多蛋白甜點,蛋白甜點不知道為什麼又都和杏仁粉有關係。反正我也不知道杏仁塔皮該怎麼做,蛋白霜又多有杏仁粉,就用它當我草苺塔的底好了 :)

多虧打工的蛋白人生,我覺得我打蛋白已經算熟練了!可是擠花的技術還是很爛...烤出來還是長很醜 = =

據說這叫dacquois?

等它放涼之後,拿出ricotta和楓糖,來代替卡士達醬!

超喜歡ricotta !

其實是因為我之前卡士達醬煮的有點失敗,被我丟到冷凍庫去偽裝香草冰淇淋 = = 所以才會改用起司幕斯。

ricotta可以用mascarpone代替,加入楓糖以後我覺得真有如天堂般的好滋味!糖的甜味能將新鮮cheese的乳香味襯托出來,新鮮cheese不像一般對cheese的刻板印象:有強烈氣味;相反的,它會比較偏向鮮奶油的味道,但我覺得味道比鮮奶油高雅些,是優雅的乳香味。

故意留了半合ricotta,因為我還想讓它會會之前合購的"伯爵奶茶抹醬" = =+

然後就是拿出早上在市場買的草莓囉!!超香的,拿回家的一路上草苺味一直撲鼻而來,天哪真是罪惡的誘惑><

組合!!

天啊我又手晃...

enjoy!!!!!!!!!!!!!!!!!

脆脆的蛋白餅好棒!!!淡淡柔柔的楓糖慕斯好棒!!!

可是太貪心,抹太多cheese導致草苺沒有味道...

只好再組合一次囉XD

幕斯抹少一點,草莓味道就跳出來了!好耶!!!

我的草莓塔,算半成功!

另外一半因為缺乏想要的杏仁味以及後來蛋白餅不知為啥軟掉而有待商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