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想約人做什麼,尤其是打球,別人總是有事,我都不曉得是我太閑還是他們太忙,就算放假也是一樣。不過今天我倒真的很忙!我要做高麗菜捲!!

my 高麗菜捲!!

我很喜歡吃高麗菜捲,在關東煮的攤子若沒有高麗菜捲的身影,這一攤我是不會考慮的。就這樣看到就試試,沒看到就掰掰,也吃了不少高麗菜捲,裡面有的是素肉,我超度爛;有的是魚漿,那種台式甜不辣的味道也不是我的菜;有的菜肉分離,咬下去嘴巴只剩下中間不明物體,高麗菜都不知跑哪去了。

簡單的說,就是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吃到喜歡的啦,所以只好自己做嚕 =_=

不過聽說很費工,所以這個想法拖了好久,莫名奇妙的在今天被實現。

本來想搭配泡菜鍋,因為我有凍豆腐和金針菇。可是我最近也有青醬,自己打的青醬,又剛好打工的同事和我說青醬除了義大利麵以外,也用在湯最後的提味,我從來沒聽過這種事,強烈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恰巧我手上的食譜正好有那麼一道湯品,minestrone alla genovese(別問我,我查不到,但應該是某地名的蔬菜湯),想像中和高麗菜捲味道應該頗搭,所以午餐就吃高麗菜捲與蔬菜湯:)

首先要去市場買菜,非常驚喜的,看到了節瓜!!這是我在台灣第一次看到呢!之前只在國外吃過,一吃就愛上,它是個水分極多、味道淡、相對的容易吸附其他食材味道的瓜類,外表掌的很像大黃瓜,但是有個重點=>它的瓜蒂是方的!!

老闆說她只要有貨一定都會賣,而今年因為氣候的關係,比較晚出來。總之,看到它簡直樂壞嚕!!!

還要買高麗菜捲的絞肉。今天正好是尾牙,豬肉攤前擠滿了買豬肉的婆婆媽媽。最近在學著在市場買肉,認識不同的部位不同的價格不同的烹煮方法,唉看來還有好長一段路~_~

買回家後就要準備開工啦!因為我動作很慢,所以光是洗洗切切就花了一個小時...而這道湯品需要兩個小時燉煮,但今天時間比較不充裕,所以我用了偷吃步=>快鍋,讓我中午有飯吃,不會餓死...

其實這個蔬菜湯會加短義大利麵,在義大利其他地區會加義大利米代替。不過今天爸媽都在,我也懶的去買短義大利麵,所以就直接配白飯代替。

高麗菜捲,裡面有香菇、荸齊,還有豬絞肉,調味料就是鹽和荳蔻,但我不曉得這種生的肉團我要怎麼試味道才知道我鹽罐子有沒有失控...另外還有奇妙的牛奶和麵包粉,麵包粉是拿冷凍的吐司磨的,但這吐司水分還頗多的樣子,沒辦法磨很細,而且它有頗重的奶油味,吃的時候會有莫名的奶味在口中噴出,有點詭異...

不過我特別挑肉餡不加蛋的食譜,少了蛋相對的肉團的黏性可能就弱了點,加上我倒後來有點手忙腳亂,隨便捏捏就拿去捲,很怕會散掉哩...

說到拿來捲的高麗菜葉,人家說不好從整顆高麗菜取下、也不好捲。我取下的方法是從頭的地方畫個幾刀,一邊用水沖,就能一邊順勢拿下整片葉子了,前幾天在新竹的火鍋宴時剛好有嘗試過;至於捲,要先把葉子弄軟才好。一般來說會叫你用水燙過,但廚房已經被我弄得一團亂了,我實在懶的再去燒鍋水,又不想用微波爐,所以就丟到電鍋裡蒸,希望它會變軟...

真的有變軟喔,效果還不錯,但也會出水就是了。捲的話,其實應該從梗的地方開始捲,把梗包在裡面,避免破梗(不好笑...),可是我看葉子比較好捲,很習慣的就從葉子的地方開始捲了...而且捲的挺順手,感覺和打工的捲蛋皮差不多耶!!!

捲好第一個的時候超開心的,插入牙籤固定,挖喔我覺得真是超可愛的這傢伙!!!

食譜一再叮嚀鍋子不能太大,避免煮的過程中菜捲滾來滾去散掉。

塞滿滿   大開心!

我很難得的按照食譜份量來做,理論上只有四個,可是我做到七個耶(大概我的高麗菜本來就比較小吧)XD

最後,和蔬菜湯合體!以青醬點綴,袍上帕馬森cheese。

光喝湯也會飽!

enjoy~:)

可惜最近天氣有點熱,不然在冬天冷冷的早上,來一碗這樣的熱湯,搭配麵包,真是溫暖人心啊!!!

菜捲還滿好咬的,不會說咬下去後全部散的亂七八糟,不過荸齊切太大塊了,香菇的味道也沒有很明顯,我想要有香菇貢丸的那種味。我有清蒸一個來吃,雖然只有一個菜捲,但因為當初是和蔬菜湯底一起煮熟的,菜捲本身就吸了湯的味,故即使清蒸,也還是吃的到蔬菜湯的味道,超妙@_@

下次,想要混點牛絞肉,也想讓它變成和風式的。自己做的菜捲,厚臉皮的,算是喜歡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