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不多三個月了,從去年十月秋天的尾巴降落上海開始。上海的房租現在是三個月一交,有點不甘願地交出房租的同時,更不甘願地或許是:拎杯度日如年都快崩潰了怎麼才三個月啊?!

空氣看起還很差,不太想出門的週末下午,還是為了買床單被套們去了一趟IKEA。當初只求先把家裡弄個地方睡因此只傻傻買一副床包,天知道髒亂如我也會有受不了自己的床太亂、想要換洗床單們的一天。

新床單們  

這幾年與IKEA之間,開始有著淡淡的連結。之前住在台灣的家裡時,完全沒有去IKEA的必要,20幾年來踏進去的次數可能一隻手就夠數了。12年在荷蘭當交換生的期間,大概是IKEA與我開始有對話的初章吧,學生公寓與同學朋友家中的擺設與用品,八成都能在IKEA裡找到。離開了荷蘭,在美國的IKEA裡看到某些經典(或千年)產品時,竟還是被濃濃的捲入那段「我在荷蘭當屁孩」的日子裡。

沒想到在上海,IKEA又讓我留下一次深刻印象。

十月時找好了住處,雖然配置了簡單的傢俱並號稱拎包入住,但光有一張床沒有枕頭被子之類的也稱不上是個可以住的地方。這是我第一次去採購這種生活必需品吧,IKEA從未是一個讓我感到如此慌亂迷惑的地方。以前去IKEA都是當休閒場所走走逛逛,這次卻像是有必須完成的「任務」一樣等著我去解決。從來沒有從空屋開始住的經驗,不曉得要買什麼,也不曉得要怎麼挑,還怕有東西沒買到。床單枕頭被子那些東西從來不用我煩惱,現在全部攤在那裡要我選也不曉得挑哪個好。一方面對於枕頭被子之類的標價暗暗叫靠北,一方面看著四周一家家合家大小一副輕鬆勝任的把東西往車裡放,就突然讓一個人又什麼都沒有的我心頭感到一陣刺痛。

時隔三個月,又回到了IKEA買另一副床包。雖然我還是一個人默默地來默默的走,但我心亂如麻的程度已經減少許多。

也許這也是一種莫名其妙的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