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上一篇文章還是九月的事,三個多月過去偶爾想到再打開,網誌版面已經變成可怕的粉紅色調......是該真的練練CSS了......

一直被人家說怎麼都在抱怨,我也不想變成別人印象中負面的那一邊,但就是覺得情況不樂觀,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辦。

剛從跨年的假期回來。去香港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理由,很大一部分是單純不想在上海跨年而已(事實證明在上海跨年還有可能被踩死,呵呵...)。上海的冬天對我來說又很難過,只想往南跑,在機票錢還可以負擔的距離裡似乎就是香港了。於是以往只有過境的香港,在這工作的第一個年頭跨出了香港機場,和家人一起走跳香港。

坐在機場往市區的列車上時,看見一片藍藍的大海,看見熟悉的繁體字,聽見別有風味的廣東話。當手機能無憂無慮的接上Facebook和Google時,我才發現為此高興不已的自己是生活在一個多畸形的地方...肆無忌憚的呼吸,想吃就吃不必多慮的路邊小食,人雖多卻不推擠碰撞的地鐵...這一切讓我感到我的性格行為是否正在扭曲?那些我所厭惡的一切卻是我每天深陷其中的處境,不想與之往來卻又不得不每天和它打交道。我感覺到若跟著這樣的環境走它並不會帶我向上,但我又不知道向上的方向該如何找。

雖然香港也不是個非常正常的地方,但回到上海後還是想了很多在上海工作的問題。工作模式基本上是和美國那邊的團隊合作,但中國的網路服務讓跨國的網路會議品質奇差無比,時差的關係開會都在晚上或者一大早,週週來次次爛,分配到的項目感覺也都是被敷衍打發。當初覺得上海會比台北有更好的發展機會,但機會似乎都只聽得到永遠抓不到不得其門而入,說要時間要等待,至少要三年,但我覺得這樣的生活環境我根本無法忍受那麼久。當初畢業時老師有意無意建議的去國外念書,是不是早就料到這一步?

這答案太難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