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崩潰的碩士人生,更崩潰的大概是你發現你竟然還默默看過一部又一部的影集......

前陣子看完HERO,掐指一算竟然已是十年前的老片,乾脆就來個懷舊系列,美麗人生...

在螢幕上看到第一眼的時候,內心不禁讚嘆時代還是有在進步。那沙沙的猶如VCD的畫值,角色的髮型,衣服的穿搭,每每都有著十分純樸的濃濃古早味...

這部片愛情成分濃厚,但不曉得是我有睡著還是怎樣,我總覺得男女主角兩個人在一起的莫名其妙,他們之間並沒有發生什麼我覺得會讓他們對對方如此深刻的事情,就像才認識沒多久,幫忙剪個頭髮,然後就到了可以陪死的地步了==可是想想,同樣的集數,別人演到結局在一起就好,這個如果結局只演在一起就沒啥好看了,所以只好趕一下進度,這樣想似乎就可以原諒一下 =3=

不過我很不能理解的一點是...幹嘛不告訴我女主角到底生什麼病啊!!!我很想 google 耶!!!

女主角原本是個健康的女孩,在17、8歲正青春年華時因為遺傳性疾病的關係,導致雙腿無法行走須以輪椅代步。對於身體有缺陷的自己,女主角也半被迫的放棄了許多東西,表面如漂亮的高跟鞋,內心如愛人、被愛。或許也跟知道自己來日不多有關,女主角曾經一直逃避愛情,因為不想帶給對方麻煩,也曾經哭喊過「要是沒有遇到就好」,但最後也算是被男主角感動,決定好好過。

其實兩個人的相遇,對女主角來說我覺得是美麗的,如她自己所言,遇見他之後,讓她的人生如星光般璀璨了起來;但對男主角來說,是好是壞我覺得見仁見智,被留下來的人,要承擔的那些無法抹滅的回憶,是我的話,太沈重。

有時候大家都會覺得死去的人很哀痛,但有時候,被留下來的人更傷吧。

像我就覺得,讓男主角看著女主角病發身亡,太殘酷。

我很害怕、也很討厭那種看著自己重要的人在眼前受苦病痛時,自己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的臉的自己,那種感覺就像心被挖空一樣,比生病的是自己還難受。

不過整個結局我都沒哭,噢...預設應該是要??

這片子有點溫溫吞吞的,但是因為女主角的關係,給了我一些我從未接觸過的、坐輪椅者的心境。整個劇情雖然有些拔剌,但有不少可以深思的地方吧。

接下來應該是長假嗎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