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終於把投研討會的論文交出去了。那個研討會要交光碟要交紙本的,托這些麻煩規定的福,我才有機會認識週末假日也有營業的郵局 =..=

說來很不應該,又是在最後一天的晚上才把文章打完寄給老闆看,老闆就算想改也沒辦法改吧,之前看到同學都是印出來給老師批,我也好想要,不然總覺得不扎實,寫出來的東西都是靠小聰明,老闆人太好都只會說good,實在心虛。

投稿的有大部份的內容是系上之前提報就完成的,這次大概多加摘要和一點實作的解說,以及結論。雖然寫論文極為苦手,但總是有些心得,同為論文拼命者可以加減看看,因為我不是高手 Orz

摘要部份,BPMRC,Background, Purpose, Method, Result, Conclusion。之前上課老師給的,我覺得抓起來還真的摘要就 OK 了,抓住這五點,每一點大概用兩三句話,長度下來我覺得差不多。不過中英文寫作邏輯有差,不同的語言要再調一下。

實作部份,圖、圖、圖!圖片很重要,過程中可以用圖片表達的,就想辦法生圖表或照相吧,一方面圖表看起來比較高級,另一方面充版面也好用 xD 文字內容的部份,就是講清楚在實作的過程中所考慮的事情而已,可以的話不要吝嗇舉例來表明想法,字數馬上就多了。

結論,其實我結論超爛,還寫信去問老闆怎麼辦 Orz 後來自己突然列了個大綱:先回顧一下之前別人的情形,他們有什麼優缺點,然後切到自己的實驗,有哪些前面有的沒有的做些比較,有沒有達成什麼目的,最後小小自婊一下以便來個未來展望...

這樣寫起來,我自己是寫得滿順的,所以心裡一直都沒很緊張,週末還去看二輪,前一天晚上十點半才寄給老闆討揍=="

交出去後,應該算是事情了一件,很想好好做個東西,烤箱新的都還沒動過,好不容易有個小藉口可以...

但,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我討厭念經,家裡越來越令人待不下去,學校反而討人喜歡。

很久沒投籃了,即使下著雨,弄不清在下雨的是天氣還是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