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向不太向那種在路邊或路上賣花賣口香糖賣雜物的販售者買東西,大概是因為多少有些不信任吧,總覺得他們是濫用了人們的善意,導致我不是很相信他們所呈現的外表,也不是很喜歡那種感覺。

一串20  三串50  

尤其有的時候他們賣的東西又會特別貴。例如說上次和媽媽開車等紅綠燈的時候,媽要我搖下車窗,向那在車陣中穿梭的男子買條口香糖。

「50塊!?」從男子口中說出的一條青箭口香糖的價錢,我來不及掩飾我的驚訝,瞪大了眼。

的確,有些人的確生活比較辛苦,但我總覺得這不應該是離譜價錢的理由吧...這好像是「仗勢欺人」啊...

「沒關係,買吧。」出乎我意料,我媽還是要我買下。

「妳不覺得那價錢很離譜嗎?」當紅燈轉綠、車子發動之後,我忍不住問了媽。

我忘記我媽確切的回答了,但在那之後不久,我第一次向路邊的阿婆買了一串花。那天回到家時還獻寶似的拿給媽看,

「妳看!玉蘭花!」那味道有些小時候的記憶在裡頭。

結果還被笑「姆罵哩」,「這是夜來香啦!」媽說。

如果我媽當初向我說她買口香糖的理由是什麼陳腔濫調的「要幫助別人」,我想我還是會因為討厭人的善心被利用而拒絕向他們買東西。但我媽說,50塊雖然不合理,但還不至於對我們的生活造成負擔,就當是幫忙吧。

不知道為甚麼,就這樣,下次看到趁著紅燈在兜售花朵的阿婆時,我的手伸進口袋摸錢了。

我沒有特別喜歡花,但我開始喜歡那淡淡的花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