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去到日本,當然就要吃水!蜜!桃!呀!!!

好硬!

其實日本的農產品比我想像中的豐富,因為在日本這幾天有幫姊姊塞冰箱的緣故,可以在當地的超級市場裡面盡情的買菜XD

你大概想不到,日本人的超市裡也有空心菜吧......?還有清江菜喔,長相和味道還真的跟台灣的一樣哩...Orz

蔬菜水果隨便買都是北海道洋蔥、北海道馬鈴薯、福岡水蜜桃、青森蘋果...平常在台灣高級超市裡貴不拉機的蔬果們,在這裡是如此平民啊XDDDD而且都超甜的,害我的義式番茄肉醬整個甜滋滋 =_=|||

溫帶的日本,也會有身處亞熱帶台灣所沒見過的物種,像是無花果,不曉得要不要剝皮...

我是無花果

在台灣都是吃硬硬的無花果乾,新鮮的無花果軟軟甜甜的,是個讓人很怕一不小心把它擠爛的傢伙=_=感覺和我之前在歐洲看的好像不太一樣@@

不過聽說這盒發霉了  囧

除了生鮮超市以外,百貨公司的超市傍晚會有出清大拍賣,也不能錯過喔!熟食因為不能放隔夜的關係,都會有折扣!

他也很堅持死都不轉正...

雖然它只折了100日幣 = =進口品牌大概比較沒差...但是裡面的蔬菜都甜茲茲的,吃的到新鮮的味道:)至少不是地雷,這樣就很好囉~

不過他們的生菜不像台灣都是萵苣或者蘿蔓,是其他長的不太一樣、他們也稱之生菜的東西,不曉得是什麼@_@

講到沙拉,他們速食店的沙拉醬盒子很妙喔,一盒分成兩格,使用的方法是像這樣子擠,就可以不怕亂噴不怕弄髒手順利的從下面流出沙拉醬了耶!好驚奇的設計!

個人覺得很妙

日本不像台灣,24小時都找的到營業的餐廳,半夜肚子餓,能求助的只有便利商店嚕...

便利商店的漢堡喔@@

不過個人覺得他們連便利商店都很好逛就是了Orz

這布丁也太大 = =

至於觀光景點的餐點嘛,之前一直有莫名執著的就是這個:鎌倉的鴿子餅,不知為啥就是莫名的想吃 (可能覺得形狀可愛吧...)= = 但其實就是有點甜的鴿子型餅乾,有點硬,但又不到煎餅那種程度,普通到我姊說這我大概也做的出來XD

鴿子餅!!!

鯛魚燒~台灣不常見吧,看到的話也多半是紅豆內餡,但是這個包的是毛豆喔@@

毛豆鯛魚燒

外皮脆脆的,不會因為熱氣而軟趴趴的像泡過水一樣,不過熱呼呼的毛豆內餡感覺很怪異,大概就像生魚片一定要吃冷的,吃到熱的會很不能接受一樣吧 = =

看這長長的排隊人,這家的紫芋製品也是頗有名的,叫"吉館"吧。

他很堅持不讓我調正 = =

去日本當然要吃甜點的啊!可是這個芋頭霜淇淋芋頭味很淡,或許說霜淇淋牛奶成分多些,稀釋掉了芋頭味,卻也沒有芋頭牛奶的那種美味,在嘴中化開以後還會覺得很人工香料 = =

紫芋霜淇淋

不過日本的拉麵真的普遍都不錯吃,至少我目前吃到的都覺得不錯:麵條很有彈性,不像台灣都愛煮的軟軟爛爛的;湯頭也很濃郁,涼了以後都能看到上面浮著一層膜,不過他們的味道會偏鹹,要看個人口味能不能接受囉。

原味豚骨!

至於他們的煎餃,就別期待是台灣的鍋貼吧 = = 形狀完全不同,反而比較像扁掉的餛飩,大概就像下面那樣......

怎麼有點悽慘...

喔對,日本通常沒在禁菸,所以餐廳都很臭,我這次去都被菸味弄得受不了 = =

很妙的營業時間XD

當然當然,要去築地市場吃海鮮啊!!!!!店內不能拍照,只能照外面 >< 那生魚片真是多到我都挖不到飯啦XDDDDDD讓鮭魚卵一一在嘴中爆破,和飯一起感恩的吞下,感覺再多碗都吃的下。

我吃的這家叫"大江戶"

然後,只要有超市+日幣+廚房+在下我,就可以變出食物喔XDDDDD

我做的早餐XD

所以以後我離家出走的話,可以請大家考慮收留我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