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工作的新訓來到美國,不知不覺已經進入可以倒數的階段。在這個倒數第三個週末,天氣突然翻了臉,下了將近整天的雨,像冬天的雨。「哇!怎麼這麼冷!」早上推開飯店門時馬上縮了一下,以為自己開了什麼任意門走到什麼地方了,衝回房間看了一下氣象...16度...是平常的一半嗎 囧

這應該是第一個下雨的週末吧。大概也是微冷的天氣,讓腦子開始能思考一些事情。早上去 Austin Downtown晃晃,吃吃 Austin 的名產 - Breakfast Taco。灰灰的天氣細細的雨,讓我想起待在荷蘭的時候哎呀那個每次快要冷死就躲到店裡、但店裡的熱飲永遠只有我無法喝的咖啡、茶又只會拿茶包沖熱水就要你三歐死沒誠意的國家。於是反常的決定去找家咖啡店坐坐。歐洲沒有Chai tea,美國應該有很多吧!喜歡這個名字跟我很像的茶 :3

IMG_2154  

不過後來看在店家是coffee house,反而點了cappuccino,有點酸酸的。美國的咖啡感覺比歐洲貴呀?

雨一直到了傍晚我為了遛自己而衝出門的時候都還細細的下著,畢竟耐不住在整天在飯店房間坐著,想要新事物的刺激。很多人似乎都覺得一個人逛街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但我反而都覺得那些能找到人一起逛街才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_=|||而且我逛街的品味好像跟一般人不太一樣,生活雜貨的店是我的最愛,超市更不用說了。衣服?化妝品?啊臉就長那樣不要浪費時間了好嗎?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會覺得「喜歡吃的東西」這種興趣很不上道。有點挑嘴、讀食譜到半夜、對食物有關的單字記憶力超強(大概有英文日文法文義大利文)、出國只看得懂菜單和超市裡的單字、明明是外國人卻比 local 還清楚什麼東西什麼超市買或哪裡正特價最近還有點演化出用聞的或看照片就知道人家在吃什麼魚的能力 ==在台灣的環境下會覺得自己都只專長這些「不正經」的事情,可是到後來發現,反而是因為這些「不正經」的事情讓我學到了不同的能力,像是外語的單字、食物色彩的搭配與擺盤、超市DM或者餐廳菜單的排版、餐廳的名片設計、以及對於食品的挑選(類似怎樣才能挑到好貨或者避開黑心食品之類的,不幸的後者現在意外的管用)。

我第一次覺得「喜歡吃的東西」這件事沒那麼糟的時候是在歐洲,當我有點抱歉的說我對一個新的國家 only know things about food 時,一個外國人跟我說:「不,食物是文化裡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妳知道一個國家食物的事情,妳就已經了解這個國家很多了。」

於是我發現,原來這並不是什麼需要不好意思的事情,讓我感到自在了起來。雖然沒有覺得變成什麼國家大學者啦,倒是覺得說其實每個人都有他自己探索這個世界的方式,而我的方式就是藉由食物吧,開始接受這樣的自己 =3=

但在台灣,談吃的還是容易讓我有「自以為是」的感覺; 在國外就比較不會有,不知道是因為講英文所以我感覺不到還是怎樣。晚上在超市走的時候突然想到,常有人會說那些喜歡在外國環境的人是崇洋,但就真的有些事情或觀念在台灣或者華人社會和國外(這裡指歐美因為我目前就只長待過歐美)不一樣。但我覺得所謂的解答並沒有絕對的正確或者錯誤,只有這個合不合適而已,不合適的並不代表是錯誤的,合適的也不代表是對的。

而歐洲和美國同樣是國外,這次待起來又有不同的感覺。但現在已經默默的半夜一點半了我應該打烊一下(可是腦子好清醒喔該不會是早上的cappuccino吧 Orz)

回到超市的頓悟(?)。很高興傍晚還是冒著雨衝出門了,發現一家有趣的小店; 有趣小店附近的超市週末有 live music,超市晃太久還好最後還是有聽到,是活潑的soul,舞台前被愉悅跳舞的人群包圍著。

我本來不喜歡下雨,但是今天的雨天好像洗滌了我很多東西。我想起老媽,她說她喜歡雨天。

突然間我好像也喜歡起下雨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