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爹老媽去日本看姊姊的畢業典禮。待了那麼多天日本吃了那麼多日本料理,我以為剛回國的老爹會很想念家裡飯菜的味道而不想外食,沒想到回來的第二天就說要請我們小朋友去吃飯了@@

其實冬天那肥肥的生魚片很吸引我,但是生魚片對於目前的老爸來講,應該是看了都覺得膩了吧(真好>3<)?

那來點奇妙的中國料理:陜西菜如何?

說到陝西,有名的就是秦始皇的地下軍隊 => 兵馬俑囉。其實這麼多年沒看過歷史課本,連陝西的首都是長安都要忘了 = = 還以為西安和長安應該是不同的地方......以前唸了那麼多現在還是一問三不知,真是有股淡淡的哀傷。

歷史忘了,連地理也忘的差不多了。都忘了陝西在中國的哪裡,想說應該是個離西域很遙遠的地方。

結果聽說人家是西域的起點啊......

難怪這次吃的菜都不太有中國菜的感覺,每一道菜的味道都很特別,有著獨特的香料味,對於用鼻子吃飯的我來說是種享受。

陜西當地的特別料理可能就是泡膜了吧。第一次吃,方的扁的都不知道。這次點的是湯泡膜,店家先上了一塊乾餅,本來有點傻眼,這樣一塊乾餅是要怎麼吃?這樣就要一百多喔?

「要麻煩你們自己用手掰成花生米粒的大小,我們會再送進去請師傅做喔!」喔喔真有意思。

看起來以為像槓子頭一樣硬梆梆,實際動手發現比想像中的好掰很多。

上面還有個秦字喔

高高興興掰好了端給服務員,結果太大塊不合格被打槍Orz 我家的花生米比較大不行嗎 ><

最後終於及格,看到一碗熱騰騰的泡膜上桌時,哇,感覺很像小塊小塊的麵疙瘩!但是比麵疙瘩有嚼勁多了,表皮有些硬,吸飽了湯頭卻又QQ的,很好嚼,在口中香氣四溢,那獨特的香料味讓我最後是連湯都吸哩呼嚕的喝光了,嗝!

後來做功課,這泡膜是穆斯林那傳來的食物,和趙匡胤有點小瓜葛,要小塊的道理是在吸收湯汁,要讓泡膜吸的飽飽的才好吃,最常見的就是泡羊肉湯囉。

除了泡膜,醋溜土豆絲也很順口,土豆就是馬鈴薯啦!有點酸酸的很下飯!炒牛肚也很棒,平常吃的牛肚大部分都講究Q勁,偏硬;這次吃的軟QQ口感更好!

南方的中國菜我沒興趣,北方的麵食類卻深得我心XD中午還因為想吃炸醬麵自己試著炒炸醬,最近天冷又想喝酸辣湯,難道......在我體內的中華料理人血液覺醒了嗎XDDDDD

俺的老家在福建,不在山東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