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查是打算坐50幾分的自強號,不過被售票阿貝笑說最近的根本就是莒光,到台中的時候自強都還沒開哩 =_=|||

它飆車~30幾分就到了Orz

果然...30幾分就到台中了Orz 距離短的時候,速度差異真是越來越小了......

安頓好晚上的落腳處後,就出發去忠孝夜市囉!

夜市入口不久就碰到一家潤餅大王,不曉得是不是板上推的那家。

大錢包~

其實我忘記帶錢包出門 = = 好在我有大錢包跟著我 :P

料很多

潤餅主要分兩種,泉州和廈門口味的,一種是乾的另一種則是濕的大鍋菜,愛吃潤餅的老爹告訴我北部是濕口味南部是乾口味,中部的台中...好像是混合耶XD

看來應該屬於偏乾口味的,檯面上八種配料蔚為壯觀,除了高麗菜以外,還有香腸、蛋酥、菜脯...等等,包的時候看似都混在一起,但好的潤餅捲奇妙的地方就在於:即使通通捲在一起,吃在嘴中仍能嚐到各種配料不同的多元滋味。

潤餅捲

一口咬下,口感不會過乾也不會過濕至軟爛,香腸的肉味在眾多菜色中貢獻了另一道不同的滋味,避免只剩一口菜味過於單調,可惜蛋酥不酥,不過還滿好吃的 :P

下次想試試我也很愛的花生糖 + 冰淇淋。

走了不久,又碰到另一家似乎是傳說中板上推的潤餅,大錢包快出動!

是你嗎  好吃潤餅

潤餅一捲仍然是35,算是滿常見的價位,在台北也差不多。

第二捲潤餅

攤子上不像上一攤有大場面,不過內容應該是差不多,但是咬下去,嘴巴中只剩滿滿的海苔味...海苔粉灑太多了啦......完全吃不到其他食材的味道,而且沒有一股主要的味道出來提鮮(海苔?),就真的只剩一口通通混在一起的菜味......比較喜歡剛剛那攤的 :(

連喀了兩捲潤餅,我已經不想再看到潤餅了XD 該開始放甜點囉~

蔡家豆花

走進夜市的尾巴,甜湯的小攤多了起來,選了這家在板上看過的蔡家豆花,點了在台北從沒看過的冷凍芋。

冷凍芋

看起來就是芋頭甜湯的樣子,不曉得幹嘛搞怪叫什麼冷凍芋@@其實我是不吃芋頭的,因為芋頭那股特殊的味道不太能讓我接受。不過冷凍芋倒是吃得挺順口的,因為那股特殊的芋頭味並不重!(那何必吃芋頭Orz),而且它不會軟爛軟爛的在口中化成一團然後散發那噁心的芋頭味,是有點QQ的、結實的一塊塊,卻又不會硬到讓你覺得在啃乾糧,加上糖有燉入味整塊芋頭中,冰涼涼甜滋滋還滿好吃的 :)

豆花

想說人家店名叫豆花,就應該叫的豆花來嘗嘗。可惜它不能豆花 + 蓮子...我也想嘗嘗蓮子湯呀 ><

豆花算有中上的水準吧,有點淡淡的豆味,還滿古早的,不是那種滑溜溜的布丁豆花。

該收尾了,來杯飲料吧 :3

甘蔗牛奶大王

因為吃的肚子有點撐,想要來點幫助消化的,就點了甘蔗汁+檸檬。

前陣子第一次喝甘蔗汁,立刻就被那股淡淡甜甜的甘蔗香味收買了。可惜這次喝的檸檬口味,檸檬的味道整個壓過了甘蔗的香氣,變成不是甘蔗汁的奇怪味道@@感覺很像小時後喝的統一檸檬多...

大錢包和我都好奇東山鴨頭到底是什麼東西,夜市常常看到,卻每次都是路過,來試試吧。

東山鴨頭

就是之前比較不好吃的潤餅旁邊的那家,甘蔗牛奶斜後方,位在巷口,應該很容易就看見。

媽呀

媽呀,還真的是一整顆鴨子的頭耶@@

似乎是油炸食品,整顆頭的皮被炸得軟軟爛爛的,很容易咬下,隨著腦袋中不曉得是什麼的物體一起咬,有一點像在啃骨髓那種感覺,卻又不似骨髓那般滋味,是不難吃啦...但是太油我吃不慣...

拿來當小木偶變長的鼻子好像還挺合適的XD

小木偶~

摸摸肚皮,明天繼續台中吃透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