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每次只是路過、沒能深入的台中,往往只能對著報導中虛幻的美食流口水。若仔一通電話的邀約,終於能有一探台中到底有多好吃的機會!XD

預計兩天一夜,第一天我們前往台中豐原。

之前做了不少功課 = =+ 抵達時正當午餐時刻,直奔豐原廟東小吃街!

離車站不遠、中午就開始營業,讓人一下車就有大飽口福的機會 :P

正兆蚵仔煎。廟東一條街走過去其實有不少蚵仔煎,傳說中以「正兆」最為老牌,特別之處在於其醬料之中參有花生醬調味,花生的香氣交雜鹹鹹甜甜的滋味,是正兆的賣點,不過後來我看一排攤販都是這種作法就是了XD

店內人不少哩

一盤60,和我在台北夜市看到最貴的價位一樣了@@

店內人不少,但上菜速度頗快。滿滿一盤,上淋厚厚一層醬料,都看不到底下是什麼了XD

蚵仔煎

花生的香氣沒有想像中的濃郁,主要是多了一層嗅覺的刺激而已;青菜很多,蚵仔也算不錯大,而且吃的到蚵仔的鮮味。

青菜很多...

不過一盤60的價格,我還是喜歡台北寧夏夜市口的蚵仔煎,那煎的脆脆的粉邊,和著特調的醬汁吞下喉去,真是無比的滿足啊~

永芳亭的四神湯 + 抄手。

永芳亭四神湯

看到四神湯是褐色的湯底著時嚇了一跳,因為印象中從小喝的四神湯是白白的呀!而且裡面會有薏仁、茯苓之類奇奇怪怪的東西,永芳亭的只有滿滿的豬腸。味道和以往喝白白的都不一樣:白白的湯底口味清淡,「肉湯」的感覺比較重;永芳亭的味道雖然比較重,但是不會濃到膩,且有一股中藥材的味道融合在其中,相當溫和醞藉的口味。

抄手就是乾餛飩,包的是豬肉餡,不過外頭灑的胡椒有點重,讓餛飩本身的味道有點失去。

還想再戰廟東壽司屋和鳳梨冰,可是那天都沒開QQ

去騎車前再來個義華的鹹蛋糕,也是做過功課的喔 :P

義華鹹蛋糕

鹹蛋糕拿到時是冷冷涼涼的狀態,讓我有點驚訝。夾層內是綠竹筍、紅蔥頭、蝦仁...etc拌炒而成,外面用樸實的海綿蛋糕包住。本來以為吃起來會有點油膩,口感卻大出意料之外:微冷的蛋糕體,反而讓內餡與海綿蛋糕的結合,交織出一種清新的口感,鹹鹹的有點像肉粽味,又甜甜的和著海綿蛋糕,是會想再掏錢買一個的:P

騎完單車,回台中前再補充點體力。鳳梨冰和廟東壽司屋還是沒開TT就嚐試了隔壁的上原味關東煮。

上原味關東煮

苦瓜丸和高麗菜捲。其實頗賞識它高麗菜捲,不會因為切開就散的菜肉分離,捲的紮實,咬下仍可享受高麗菜的脆與軟綿綿的內餡之雙重口感。

苦瓜丸

可是苦瓜丸和高麗菜捲裡包的都是素肉,軟綿綿的,很像攪爛的紙漿...我痛恨素肉 = = 想裝成肉卻一點肉的鮮味都沒有,所以還是不喜歡 =3=

高麗菜捲

稍稍吃一下,回台中還有忠孝夜市等我哩 X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