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回娘家的次數不多,所以回來都想待在家裡。南部老家雖然多了台Wii,但遊戲實在鳥的要死一點興趣都沒有,讓我在大年初三的早上就在外公家的院子中.....

運球......

院子裡有一個陽春的籃框,還有一顆破破的籃球,表弟很努力的想跟我打球,但還是很難讓人認真XD

其實都是我在吵著要出去玩 =3= 一家子來到了鹿港。

媽以為我們和鹿港很熟,因為小時候帶我們去過,但在我的印象中,都是去廟口吃個蚵仔,走個奇怪的摸乳巷,就又被載回去了,只能算到此一遊,稱不上熟吧 = =

雖然是過年期間,鹿港人潮卻很多呀!

台灣好像各地都會有龍山寺,龍山寺的分店真不少。

龍山寺

龍山寺著名的八角藻井,說真的,這種東西你不講,我一點都看不出來它可以成為國定古蹟Orz

小時後對鹿港的印象之一,就是玉珍齋囉。

它換地方囉?

因為我小時候很大聲的叫它「玉珍齊」Orz

一路上常看到人手一粒肉包,白白胖胖,肉餡香噴噴的,對肉包不是很感興趣的我也有點讒。書上常介紹的是「阿振肉包」,而沿路過去看到較多的是「老龍師肉包」,廟口附近還有家「巧味珍肉包」,但礙於爹一直囉唆,說這些都不好吃,他帶我們去吃真正好吃的(實際上是嘴砲,他根本找不到 = =)所以我什麼都沒吃到。

爹又說了什麼「輝鴻蚵仔煎」很有名(事實上他也只是看到招牌那樣寫 = =),所以一票人跑進去吃。蚵仔超小的,媽說這附近的蚵仔就是如此,小小粒,但仍不失蚵仔的鮮味。

可是我還是喜歡又肥又大的那種 :(

到了天后宮附近,就真的是人潮洶湧,摩肩接踵呀!

人超多...

南部小吃很多,一直到我大學的時候,我才吃過什麼筒仔米糕、大腸包小腸...之類的,簡直把我舅舅嚇死了,以為他看到外星人= =a

第一次吃茯苓糕,有些乾乾的不是很愛,沒有什麼特殊的味道可以讓我覺得裡面有茯苓;還是愛蓮藕糕,我果然喜歡QQ涼涼的東西呀 =3=

去完鹿港,姊姊要先回台北。我本來很掙扎要不要留下來,但是依照在南部只有冗的經驗,我還是回台北冗好了 = =|||(後來證明我有先見之明,隔天他們也沒去哪裡玩,留下來的弟弟就是冗,回台北兩個小時,從彰化到......清水 =.=|||)

高鐵超快的,台北台中一個小時,還沒睡著就到家了。

家裡的冰箱又塞滿萬年年菜,真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