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爽爽,睡飽飽,在冷氣房中醒來,看看外面,又是個適合玩水的好天氣!

哪有人刷牙配電視的啦XD

         早上本來想買有名的礁溪包子當早餐,但是民宿馬麻說那家店下午才有開,不過另外推荐一家她覺得不輸那家店的包子給我,當地人推荐!好期待~

民宿馬麻推薦的是「鬍鬚包子饅頭店」,不過他們家的菜包不好吃,黑胡椒的味道太重,反而吃不到高麗菜的香甜,我只喜歡吃菜包,所以就不是很推囉 ^^|||

早上太陽很大,不想跑去海邊給太陽烤,也不想待在民宿陪電視,請民宿馬麻推薦幾個點,機車騎著就出發囉!

我們來到了五峰旗瀑布,距離礁溪大約1020分鐘左右車程吧(我是龜速寶寶=3=)。雖然不是假日,不過人還挺不少的。

五峰旗瀑布分三層,第三層瀑布是塊玩水區,淺淺的讓小孩子也可以放心的奔入水中享受清涼。

第三層瀑布

第二層瀑布離第三層不遠,走一下就到了。從山壁間落下的水流帶來一陣清涼,坐在一旁用腳拍拍水,享受宜蘭的好山好水。

很有情境吧XD

第一層瀑布就要爬比較高,大概半小時左右,不過不會很難走,爬上去還算值回票價。不同於第二層瀑布,第一層瀑布給你的是視覺上的大震撼,彷彿從天而降的瀑布有一種氣派,小水珠不斷的拍打在臉上,一點都不會記得剛才是怎樣流汗的爬上來。

這是最高的瀑布了

黃河之水天上來?

其實五峰旗我國小就來過了,但這次陪著若仔來,似乎又是不同的體驗:P

這樣爬一趟瀑布來回大概一個小時,其他另外有規劃步道的樣子,不過我們已經準備回去吃午餐了XP

有名的礁溪包子店下午一點半才出籠第一籠,在這之前先殺殺時間,買了聽說同樣有名、位於礁溪國小對面的礁溪蔥油餅,還有溫泉麻糬。

除了普通口味   還會依季節推出限量口味 !

溫泉麻糬老闆娘人超好,不但耐心的向我們介紹店裡的產品,知道我們下午要去外澳時,還擔心我們太熱勸我們晚一點去比較好,實在就甘心。

這個蔥油餅感覺很妙,看老闆娘煎的時候,只有一整塊麵皮浮在油上,可見油量很多,所以感覺是有點半炸的。蔥花也不是包在麵皮中,像是最後一大團撲在上面,最後老闆娘會問你要不要加醬,蒜頭醬油甜辣醬之類的,說不加會沒味道,最後再對折裝起來給你。

藏在礁溪國小對面的蔥油餅

半炸的關係讓餅皮有點中空中空,像是撲在上面的蔥花覺得吃起來沒有蔥的香味,一直覺得有在吃蔥花蛋餅的感覺@@不太喜歡Orz

好不容易等到的礁溪包子,只有肉包和饅頭,沒有我愛的菜包,而且不便宜,肉包一個18,白饅頭一個15><

還要排隊啊

剛出籠的肉包燙手又燙口,咬開來看見油亮亮的肉餡挾帶著少許蔥花,口味很重,不常吃肉包,不曉得到底算不算好吃XD

熱騰騰 !

若仔的肉餡不小心掉了一塊,拿給在旁邊覬覦很久的民宿狗狗吃,肉包子打狗 = =+ 可是牠竟然聞聞就以鼻棄之了@@

牠是隔壁小黃 !

這次來宜蘭吃了不少傳說中的美食,雖然不覺得樣樣皆真美食,卻覺得很滿足。

賴到下午三點多躲太陽才換上海灘褲衝外澳XD

運氣超好,原本烈死人的太陽在我一出門後,立刻變的陰矇矇的。

我絕對是個龜速寶寶 = = 每次跟人家的車,我都追的好辛苦……

外澳的園區其實就是一塊海岸,後面依著山,隔著大大的沙灘,是一片有大烏龜躲在水裡的藍藍海!

外澳頭城 烏石海邊

在海中走路,藉有海浪的阻力,一定有瘦身鍛鍊的效果 = =+

覺得只是在海邊互相潑潑水泡泡水很沒意思,就受了姊姊的慫恿去租了一塊衝浪板。

第一次玩耶

由於時間已晚,租一塊只要300

看到浪來了,趴在板子上開始用手划水,等感覺浪把你向前推了,再站起來就好了!

聽起來真簡單Orz

被浪衝了...腳兩個顏色@@

被浪衝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我,才終於成功站起來了一次,但根據目擊者姊姊的說詞,不到一秒鐘我就又摔到海裡去了囧

喔才剛抓到FU,就因為時間的關係要回家啦 >< 騎車回羅東還前,還要衝一發宜蘭夜市呢!

要回家了><

如果有租衝浪板的話就可以到該店家免費沖水,不然需要額外付費20元。

旅程差不多到了尾聲,騎著喔多拜衝夜市衝金少爺買土產(噢他們家的牛舌餅不好吃 ><),還車乖乖滾上客運回家。

這兩天多謝你啦

蘭雨節讓我認識了宜蘭的好山好水,覺得像認識了一個很棒的朋友。至於好玩嗎?我全身的肌肉用酸痛回答我:GOOOOOOOOOO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