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暑假以來,到現在國慶四天連假(我禮拜一沒課 =3=),掐指一算,我去了15個夜市 Orz 平均一個禮拜去一個,最高有一天衝三個的紀錄...... 

整理一下......

華西街夜市

在龍山寺那邊,有好吃的甜湯和八寶冰,味道特別的愛玉冰,還有尚未鑑定的傳說中名品 => 仙草和胡椒餅。

永和樂華夜市

有了捷運出乎意料的方便喔!在頂溪站出去走個大概10分鐘就到了。通道還頗寬敞逛起來滿舒服的,攤位也算多樣化,而且還頗長一條的。有好吃但要排隊的青木瓜~

南機場夜市

小小的,但是很有潛力喔!聽說早上是市場,晚上是夜市。雖然很短,但是都沒有吃到地雷。有讓人好奇心大開的豆漿紅茶,還有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牛肉捲餅。

師大夜市

啊咧,太近了反而沒注意過有什麼好吃的XD

通化街夜市

時間敲好一點,就可以在附近的二輪湳山戲院看個電影,再吃個夜市回家喔!有料滿餡多、但是出乎不定的八寶粥,還有我覺得很好喝的仙草茶。

板橋南雅夜市

一樣粘著捷運就可以方便的抵達了 :) 板橋最大的觀光夜市,除了吃的逛的,還有一些射飛鏢打彈珠之類的小攤販。推薦又Q又香的黑糖粉粿~在店內吃完香噴噴的黑糖挫冰還特別外帶一盒回家咧。

寧夏夜市

我覺得離捷運雙連站比較近,延著民生西路走一下約10分鐘吧。這裡算台北的老城區,整個氣氛和年輕的東區不太一樣。雖然規模也不算大,但是火力十分集中喔!攤位塞滿滿的,絕不會吃不飽。

推薦蚵仔煎,有別於太白粉的麵糊,使用地瓜粉煎起來酥酥脆脆,配上軟嫩的蛋和有點小隻的蚵仔(扣一點分XD),沾著甜甜辣辣的醬汁,好吃耶(不過有點貴 = =)

附近的豆花攤也都是有名氣的老店,當甜點何樂而不為?

遼寧夜市

和寧夏夜市差不多大小,不過火力弱了點,沒必要特別一去,當初晃到那邊我什麼都沒吃Orz

饒河街夜市

喔,從小去到大,有吃有逛有玩。

推薦花生捲冰淇淋!花生糖香,捲的又紮實,細細卻又有點顆粒的花生糖嚼在口中散發著香氣,融化的冰淇淋溫潤了顆粒的口感,很喜歡。


公館夜市

相信你們會比我清楚Orz

延三夜市

又稱大橋頭夜市,沿著民權西路走,靠近台北橋附近。聽說衝過台北橋到三重也有一個大夜市。這裡也是有濃濃古早味的老區,夜市景觀比較奇妙,攤販是在馬路兩邊擺設的,中間通通都是車道,不是人在走,逛的時候要小心一下。

家大排長龍的雞捲,喜歡的可以試試(我懶的排 = =)還有家小排隊的潤餅,用台式甜辣醬調味,滿特別的。

士林夜市

噢太擠了,不是我的菜......傳說中好吃的大餅包小餅我覺得很弱 = =

林口夜市

禮拜三和禮拜六或出現,違反一般人所認知的,禮拜三的規模會比禮拜六的大@@有家大阪燒不錯,雖然不脫台味,但是有滿滿的高麗菜,有誠意。

宜蘭夜市

好像......沒有什麼特別要講的Orz

羅東夜市

包心粉圓!

其實去宜蘭處處都是有名的花生糖捲冰淇淋,但是基於我個人莫名的堅持,都PASS了Q_Q


 共計15個夜市,我覺得這PO在板上可以有m起來的實力 = ="

台北市的差不多了,還有幾個漏網之魚,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也會到齊Orz

台灣人真的很幸福!尤其是台北交通又方便,不用擔心去不了只能對著文字乾瞪眼。

姊姊從日本回來更是深深體會日本半夜肚子餓的悲慘。我以夜市為驕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