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能去蘭雨節,大多要感謝姊姊半趕鴨子上架,不然像我這樣拖拖拉拉,大概又是宅在家裡過兩天。

溼答答的兩個人捏

也感謝若仔,湊的出時間陪我出去玩 :D

現在台北到宜蘭很方便,拜雪遂之賜,從台北搭客運到羅東只要一小時,一路上都在聊天扯八卦爆料,出發的時候就爆光了還有兩天怎麼辦啊XD

羅東火車站前   達伯租車就在右前方!

九點的客運,十點就到羅東囉!到板上大家推的「達伯租車」租了一輛125的喔多拜後,戴上安全帽,要開開心心的出發哩!

首先我們打算衝蘇澳,下午再去武荖坑。天氣陰陰的沒有太陽,騎在寬廣的馬路上風吹的很舒爽。不像台北的馬路車多擁擠,宜蘭的馬路似乎還有摩托車的專用道,讓才第三次騎車的我感覺很放心。

不過路上大型車頗多,從車後排出污嘛嘛的空氣讓人看的心驚膽戰,建議還是戴個口罩比較好@@

沿著台九騎,配合著地圖,第一次來宜蘭也可以輕鬆玩不迷路喔~

本來想中午衝到南方澳吃海鮮,但是看來離蘇澳仍有些距離,就乖一點在蘇澳泡泡腳就好了吧!

蘇澳冷泉公園

蘇澳冷泉公園,入園泡腳的話要70塊門票,另外設有家庭式的泡湯小屋,需額外付費。我們只打算泡腳,而公園裡還真的就只能泡腳Orz說實在有些虛弱,門口賣大腸包小腸的阿姨還說泡腳的話,外面停車場附近就有水坑可以泡了,省70塊買她的大腸包小腸還有找哩 

很冰涼很舒服

沒關係……這就是當觀光客的真諦Orz買了些名產羊羹吃過飯後,要到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武荖坑去玩水囉 = = +

學生票只要80,一入園區看見大片的水池、不斷噴向天空的水柱、清涼的藍色滑水道,讓我和若仔兩個老人馬上也像小孩子一樣高興的又叫又跳,衣服換好東西放著就跑去野了XD

武荖坑

園區前就大概是小朋友的玩水池,有簡單的斜坡溜滑梯,還有一大塊噗溜噗溜、一跌倒就很難站起來的水床;旁邊是清澈的溪流,可以在上面租小艇划水,也有擺設一些設施供玩耍。


往後走另有一片天地,有能讓你舒服坐著氣墊下衝的水道、還有可能被工作人員偷偷的翻船落水XD野溪區規劃成多個區塊,提供圓圓的浮板讓你舒舒服服的隨波逐流;四周噴灑的水柱在太陽的幫忙下,畫出一道道夢幻的彩虹,近在眼前讓我很想摸摸它,但我怎麼走他怎麼後退啊ˊˋ

最有意思的是野溪甜甜圈!是像六福村的急流泛舟一樣,坐在泳圈上讓溪水沖著你跑,不過要自費50。什麼都不用做只要躺在泳圈上,偶爾小心屁股不要被水裡的石頭撞到(會痛啊><),在河道中左撞撞又撞撞,被清涼的溪水環繞著,抬頭還有漂亮的藍天,何等舒暢!

走到後面的園區挺遠的,幸好坐了這個甜甜圈剛好就可以回到前端的園區XP

其實這樣大概兩個多小時就玩的差不多了,接著照照相,就準備換衣服、衝晚上的羅東夜市了= =+

笑嘻嘻回家!

依舊沿著台九走,宜蘭真是個沒車又沒紅綠燈的世界,剛玩完水,騎車吹著溫和的夏日晚風,好愜意。

羅東夜市不大,人卻不少,排隊的看來都是好吃的。

這家羊肉攤超多人捏

包心粉圓雖然台北也有店,但賣的東西似乎沒這裡多。包心芝奶豆花,綿密的豆奶冰沙入口有淡淡奶香,一粒粒的白芝麻加強了顆粒的口感和香氣,QQ的粉圓好大一粒吃的好累,還有豆花!整個吃起來很滿足:P

有點貴Orz

不過晚上回礁溪的時候沒看路標,在羅東裡繞了大圈子 = = 好險早上油有加滿,沒在怕……

宜蘭連狗都很熱情,自己跳到我機車上來,趕都趕不走  

全聯旁邊遇到的= =

噢最後終於給姊姊帶路,回到礁溪的民宿了ˊˋ

電視比我家的棒!!

Have a nice drea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