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市住了快20年,我還是第一次在星期天晚上來永康街吃飯,原來假日傍晚的永康街是如此人潮洶湧,似乎沒有不用排隊等待的店家,包括本來的目的地=> 喫飯食堂。

媽媽是衝著它們家的豬油拌飯來的,說那是她小時後的古早味。可惜當時我們都已飢腸轆轆,前面長長的隊伍實在令人頭疼,雖然放眼望去每家店門口都是如此,不過後來終於找到一家店內有人要走、門口也沒人排隊的-和田屋。

和田屋  不怎麼推

店內牆上掛有看板,介紹自家湯頭是由大骨及多種蔬菜熬煮而成,還有一一介紹拉麵的起源、各地的特色,讓人看了有點期待。餐點是以販賣拉麵與定食為主,套餐價格約在兩百元左右,也可以單點。套餐的付菜有多種搭配,可以選擇玉豆腐、炸豬排之類的。

單點的炸蝦,一份兩隻,90,很弱……我懷疑那隻蝦子在減肥,一口咬下去都是麵衣在撐場面,滿嘴的麵糊,蝦肉很勉強的在麵糊中探出一頭,真是隻身材苗條的窈窕纖蝦。

減肥中的炸蝦

我的拉麵套餐上來了,選擇搭配的是玉豆腐,還有一疊涼拌牛蒡絲。牛蒡絲的味道就是外面現成的,裝到小碟子上而已,份量還稍嫌平坦了些。玉豆腐看來也是現成的再淋點醬油,是個口感像布丁般滑溜的豆腐。

牛蒡絲感覺給的很沒誠意...

因為昨天看了料理東西軍在比札幌味噌拉麵、今天就點札幌味噌拉麵實在是個錯誤。雖然它的湯頭已經比台大後門X本屋的濃厚了一點,但如果X本屋的湯頭層次是0,它也多了一層而已,比直接把味噌融到熱水裡好一點,完全喝不出有大骨熬過的濃厚感,也感受不到味噌的香氣。

札幌味噌拉麵

感覺台灣拉麵的麵條都會煮軟一點,這家也不例外,個人比較喜歡偏硬的口感……至於叉燒,厚度算中等,有點硬,沒有在嘴巴中化開的感覺,反而怕它會卡在我的牙縫間   至於蛋……我討厭我的拉麵中有全熟蛋……

姊姊的地獄拉麵,辣度可以自己選擇。湯頭喝起來和我的差不多Orz只是多點辣油浮在上面而已……

地獄拉麵   吃了真的會想下地獄XD

弟弟的白湯拉麵味道也是如此,而且他搭配的炸豬排附餐也是隻減肥的豬,其實是炸豬肉片吧XDDDD 爹的天丼定食炸蝦更是比單點的還短了一節,減肥減到營養不良了@@

整頓飯最喜歡的是這碟韓國泡菜 Orz 酸中帶甜,也不會過辣死嗆。在日本拉麵店中覺得韓國泡菜最好吃,還真有點諷刺。

韓國泡菜

弟弟看我特別向老闆要了名片還有點驚訝。

弟:「妳還拿名片喔?我覺得……

Me:「這家不好吃。」

弟:「嗯……跟博多拉麵價錢差不多,怎麼差這麼多……難怪不用排隊……

連一向惦惦吃飯的弟弟都開金口了,美味上就不推薦啦。

回家搜搜 FOOD板都沒有這家的食記,看來是踩到雷都陣亡了 Orz 我...我要活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