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弟弟的學測放榜,爹對於結果似乎很滿意,說要請他們公司的人吃PIZZA,然後要我煮一鍋玉米濃湯!?

用湯做成的義大利麵

為了這個理由叫我煮東西還真怪異,我的邏輯完全不能理解,而且我默默覺得兩年前的我考的比較好XP 不過完全沒煮過大鍋菜,覺得很新奇,還是接受了。

光決定鍋子的大小就讓我煩的很想放棄 = = 因為玉米濃湯要高湯,想說時間似乎也有點不夠,快鍋的鍋子看起來也滿適合的,就決定是它了。

我還是第一次自己熬湯,之前都偷懶叫娘幫我弄。去超市買了雞胸骨,丟到快鍋加了水就開始熬,等待的同時切了紅蘿蔔、洋蔥、馬鈴薯和南瓜,紅蘿蔔和洋蔥算養湯的東西,馬鈴薯和南瓜是讓湯不用勾芡就能濃稠的秘密武器 = =+

時間差不多,快鍋可以開始放氣了。結果我忘了關火,鍋底一直燒著害我等到死都等不到安全桿下降 = =

熬好的雞高湯按照書上的作法,要用撲了廚房紙巾的濾網過濾,雞油還真的就這樣被分離了,卡在紙巾上阻礙交通,所以後來隨便把油撈一撈就倒到另一個鍋子開始丟蔬菜煮了XD

南瓜和馬鈴薯蒸熟以後加牛奶分兩次丟入果汁機絞成泥,打開電鍋看到滿滿一盆馬鈴薯的景象還真有點駭人……攪拌好的馬鈴薯南瓜們倒入高湯中,等它煮滾再加玉米和調味就差不多囉 = =+

可是牛奶沸騰的時候好像會長高,滿出鍋子外面灑了瓦斯爐面上整個都是 

在逼迫玉米們從罐頭中跳湯海的時候,中了它們的暗算,竟然利用賤起的熱呼呼湯液攻擊我的眼角,燙死我了 =”= 如果沒有眼鏡防護,眼睛就喝濃湯了 

覺得有些不夠濃,玉米粉新包裝又打不開,想用蓮藕粉試試。結果它看起來沒有像要融入湯中的意願,自己結成一塊塊在那裡載浮載沉,趕快撈起來毀屍滅跡

之前煮東西大部分都是自己吃而已,調味料什麼的一點點就夠了。現在這個大鍋的,調味料的份量,那鹽巴簡直就像用灑的 =.=||| 亂恐怖一把……

好不容易煮完,收拾才是最麻煩的咧……雖然沒有討人厭的鍋巴需要刷鍋子,但之前滿出鍋子的濃湯讓我刷了生平第一次瓦斯爐 = =

流理台上亂七八糟,原來收拾的工作比煮飯更討厭……

十點半把雞丟到鍋子裡的,結果我一點半才吃了午餐。午餐是把濃湯底拿出來,加鮭魚加鴻喜菇,再熬濃一點,默默加了蕃茄醬(沒力氣去切蕃茄了 = =),弄成義大利麵吃掉。味道?完全沒有印象,只知道吃了不會中毒,我還可以打這篇文章 = =

料很豐富   但我真的不記得味道了= =

吃到一半看到爸媽已經吃完他們的慶祝PIZZA回來,突然覺得當煮飯婆實在很心酸,弄了半天是給別人吃,自己吃的到最後是什麼味道都不會記得    討厭這種感覺。

雖然聽說風評不錯,但我不想再煮第二次大鍋菜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