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會變成江太壽司的食記,其實還能寫一段楔子。

原本是打算吃同在延吉街上的宇澤小鋪的。剛下過雨的傍晚,走到店門口時恰好有三人付賬離開,於是便空了一桌四人座。由於我是一個人去吃,老闆顯然不想我佔位,只在櫃台擺了張號碼牌要我拿了等著,他收拾去,收好了也沒有要我入座的意思,這也罷了。瞎的是,他就放我一個人有點尷尬的晾在一群埋頭吃飯的人之間晃來晃去,沒個地方好安頓;這時兩名男女走了進來,直接上座方才收好的那四人座,然後一直到他們菜都點完,老闆繼續幫其他人上菜,店家在叫我去拿號碼牌之後就再也沒和我講第二句話。好歹今天也是想來好好吃頓飯的,這樣給他們搞不用吃我都會飽了==還了號碼牌,我在心裡與它訣別。

延吉街不乏平價的生魚片小鋪。和風鮮之屋鐵門拉下,於是拐入巷中的江太壽司。有空桌,但不意外的,被塞入吧台的夾縫中。點了綜合生魚片蓋飯外加鮭魚卵,200+90。

綜合生魚片蓋飯另加鮭魚卵

甫上桌的賣相讓人眼睛亮了一下,新奇的在生魚片堆中發現了片杏鮑菇,稍微舒解了方才的悶氣。

誰知,翻開生魚片之後的災難才要開始...

生魚片蓋飯顧名思義便是生魚片蓋在飯上,飯上有生魚片、生魚片下有飯,江太的是醋飯。

而我在飯上看到一層肉鬆鋪在上面,而生魚片又鋪在上面,換句話說就是...

我的生魚片上沾黏了肉鬆..............................................

興致大減,食慾全消...生魚片怎麼吃都不鮮不甜,因為都是肉鬆、肉鬆、肉鬆味兒...

吃一吃...

還發現老闆招待魚刺喔!

拿給吧台裡的老闆,似乎正忙著準備見底的醋飯,只見他匆匆切了片鮭魚放到我碗裡,說幾聲對不起,便繼續忙他的去。

一個站台的師傅如果對自己處理食材的要求是這種態度的話,其他的料理應該也不必期待了吧。

可能沒有沾到肉鬆的關係吧,總算在這片鮭魚上吃到魚類油脂的甜美。

說說其他的吧。鮭魚卵不飽滿,小顆且鹹漬;甜蝦膩口,完全不鮮甜。油魚生魚片有些莫名其妙,活像半熟的花枝;而沾滿肉鬆的醋飯我也提不起勁去品嘗。

最好的說不定還是附贈的味噌湯,豆腐吸滿了甘美的湯頭,慢慢飲下,心頭竟有一種哭笑不得之感。

完全看不出為何還要加10%,付了三百多塊的一餐。

這是第二次來江太,但我想,也會變成最後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