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難得忙裡有閒,加上天氣正好,原本打算去公館吃可麗餅。一邊享受難得的陽光一邊經過公車站時,卻突然興起想去永康麗水街一帶晃晃,那兒有些在螞蟻界小有名氣的法式甜點店。因此就被拐上了公車,往師大去了。

品悅糖,沒有明顯的招牌,店外比較容易識別的物品是個全身白色的小女孩像,看樣子是該店的標誌。由於只有一個人,內用要加10%,於是選擇了外帶,在離店面不遠的小公園內品嘗了我第一次的品悅糖。

外帶盒子  猜猜裡面是誰~

招牌焦糖蘋果千層酥,$135。

是焦糖蘋果千層酥!

打開盒子,便有一股淡淡的杏仁焦香味撲鼻而來。千層派最吸引人的便是那層層交疊、又酥又脆的口感,故這道甜點是現點現做,外帶時店員不忘提醒應儘快食用,避免影響口感。

斷面

一層派皮、一層焦糖卡士達、派皮、蘋果餡、派皮。附有一隻小叉,用來切食比想像中的好用,千層派皮應聲斷裂,輕輕發出一聲酥響,派皮便如薄薄羽片般掉落,層次分明,輕觸擊碎,本身不會油膩,口感十分酥鬆,相對的感覺吃起來就有些「空」,消失的太快以至感覺不到什麼「脆度」,和我想要的不太一樣

歷歷分明的層次是師傅功力的證明

牛奶糖色澤的焦糖卡士達醬,能夠見到一粒粒的香草籽,味道上焦糖的焦苦味沒有出來,仍比較像「牛奶糖」,甜度不高不會過膩,有點像慕思狀的偉特糖 XD? 

焦糖卡士達

而蘋果撲層就比較令我匪夷所思,硬的叉子差點切不下去,幾乎是冷凍的狀態,強烈的低溫刺激著舌尖與牙齦,一粒粒細小的冰晶如同雪花般凍結在我的牙齒上,導致我無法感受到任何蘋果的風味。天氣冷也不是這樣吧 =.="

另外有買了個可麗露當隔天的點心吃,$50。

可麗露

品悅糖的可麗露外表偏黑且較粗糙,但不曉得是不是我保存不當(放置室溫一個晚上)還是它品質有問題,外皮竟然和裡頭一樣軟軟QQ裡外分不清!真的QQ了...

裡頭

裡頭也可見細細香草籽,味道上感覺是用柑橘酒去調味的(或者只是我剛剛的橘皮麵包在作怪);外頭的焦糖甜度不會很高,比前幾天吃的 La Gout 可麗露好,但我實在不愛它軟軟的外皮,和裡頭一點對比都沒有 ==

這樣子吃下來,下次會很猶豫要不要再給它機會嘗試其他甜點 @@ 畢竟法式甜點的單價不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