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成檸檬甜蛋花了 = =

gelato是我最喜歡的冰淇淋種類,說穿了就是冰淇淋的義大利文而已。最近摸到了一本義大利菜的食譜裡面有這食譜,加上前幾天去拿雞蛋卻被撞爛,所以有幾顆多餘的蛋黃,晚上就突然心血來潮想要挑戰一下。

為了變出食譜要求份量的檸檬汁,還花了我不少功夫哩!榨柳丁汁的機器拿來榨檸檬汁總覺得榨的不徹底,還是想念餐廳裡的那隻壓壓機 :Q

一開始其實頗順利的,除了牛奶煮沸煮到整個滿出來浮了一堆泡以外 = = 但至少混到蛋黃中時,很順利的沒有變成蛋花湯,目前為止都還是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

接下來就要把混合的卡士達醬放回爐子上繼續煮製稠狀,火力是重點,很小心的開了最小火慢慢攪,沉浸在就要有好吃的gelato的快樂中,看到攪拌匙上已經偷偷爬了一點卡士達醬,想說應該再一下下就會更濃稠就OK了。

才剛想完,好像就看到鍋子裡有棉絮狀的物體,要濃稠了嘛?

喔幹,不太對,好像有塊狀物體出現了!

啊幹!!快關火!

幹!!!!!!!!!!!!!!!!!!!!!!!!!!!!!!!!!!!!!!

這是蛋花!!!!!!!!!!!!!!!!!!!!!!!!!!!!!!!!!!!!!!!!!!

我的冰淇淋Q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Q

看著一鍋檸檬甜蛋花,真是羞愧悲憤交加...

為了不浪費那些花了我那麼久時間榨的檸檬汁,我只好默默將蛋花過濾,希望它能有一些卡士達醬讓我用...

但很遺憾的,過濾後的東西看起來只是單純的蛋水而已 = =

我只好默默的拿出冰箱中的冰淇淋,拜託它冒充一下卡士達醬了...

哀,那我那一堆過濾出來的檸檬甜蛋花是要怎樣 = =

其實味道不難吃,只是甜的蛋花,聽起來很令人驚悚而已...

我好惆悵= =

以後晚上還是不要做甜食好了...不然邊吃邊做,真的會肥耶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