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個正值期末考週前一天的週末......

第一次做提拉米蘇

期末就在眼前,但我的臭脾氣還是卯起來挑戰提拉米蘇 = =+

趁著去costco,抓了一盒mascarpone cheese,一盒500 g,對於討厭東西吃一伴有剩餘的我真是下了莫大的決心,買了就一定要做呀!!

打開包裝的那一瞬間其實很興奮,市面上的提拉米蘇多半都是鮮奶油,一點cheese該有的香味都沒有,雖然沒吃過原味的馬斯卡邦,鮮奶油和起司的味道我還分的出來。

初次見面的馬斯卡邦,剛從冷藏拿出來其實味道沒那麼好,乳味不明顯,質地有些偏硬。回溫一下再放入口中,溫順綿密的乳香味在口中蔓延開來,一點一滴滲入口中的味蕾,卻又不似鮮奶油的甜膩噁心,混一點蜂蜜或糖漿在其中,甜味更襯出乳香,抹在剛烤好的麵包上,略帶鹹味的歐式麵包,小麥色的實體夾著綿白的馬斯卡邦,咬下咀嚼,真是天堂般的好滋味呀!

吃提拉米蘇的時候,除了討厭鮮奶油參一腳,我也討厭蛋糕,乾癟癟的混在裡面真是夠了!不過最近吃到溼潤的蛋糕,還帶有咖啡的苦味,覺得整體搭配起來甜味中來股苦味的重擊,實在絕妙!所以現在不排斥蛋糕,排斥乾癟癟的蛋糕XD

但我這次打算用傳說中的「手指餅乾」做。不過這東西好像很難買,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有沒有吃過 = = 就打算自己烤好了,真是有點費工的提拉米蘇啊......

家裡找不到什麼奇怪的酒,只找到一瓶蘭姆酒;濃縮咖啡在我偷偷觀察星巴克的menu後,才知道是耳熟能詳的espresso,決定買現成的。

我很少喝咖啡,所以也不知道espresso有什麼特別。當我拿著家裡的星巴克杯去買外帶的時候,還跟店員說我不加糖 Orz 店員大概有點傻了,開始跟我解釋本來就沒有糖,再拿出一個小杯子,說他一杯就是30ml,我還在心裡默默盤算,這是代表如果我要達到食譜的一杯(200ml),我要買六杯嗎 = =

當我看著星巴克杯杯中淺淺一層昂貴的espresso,我深深覺得我大概變成店員的本日笑話Orz所以後來覺得30ml可能不夠的時候,還故意跑到比較遠的丹堤去買......

不過照著食譜做起來,似乎用不到一杯的份量,而且它的作法是撲入手指餅乾後,再倒入咖啡,雖然我很懷疑這樣餅乾吸的乾淨嗎,但我還是不管他倒下去了。

結果是後來在挖的時候,會有咖啡從底部滲出來...... = = a手指餅乾可能烤的太失敗,沒有吸的很軟,邊邊的地方還有些脆脆的,很奇妙XD

略過自己烤手指餅乾的話,提拉米蘇做起來其實挺快的。蛋黃起司混合,打發蛋白,混合,就可以開始撲了。

ROYCE最好吃Orz

後來覺得最好吃的,反而是加在上面的ROYCE生巧克力隨著馬斯卡邦融化的那一刻XD

這次的cheese味沒有很明顯,反而像一層單純的白色幕斯而已@@不曉得要怎樣才能讓它畫龍點睛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