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本來對玉子燒沒什麼太大興趣,但自從在電視上看到日本節目的教學後,大概是基於好奇心:「真的有這麼好吃嗎?」便託在日本的姊姊幫我買回一個玉子燒用的廚具(我真的很容易被電視洗腦 Orz)。

不過和我想要的不太一樣,我想要全鐵製的,經的起大火乾燒。但現在賣的都是經過免沾處理加工過的,附有警告不可用大火 =_=||| 有點可惜,所以試著騙自己:不管怎樣的廚具都能做的一樣好吃,才是真正厲害。

實驗開始。


實驗一

涼了最好吃!

原節目的配方是蛋+高湯,再另外隨喜好加糖加鹽之類調味,打蛋的步驟是重點,要點是把蛋白切斷,使其散佈在蛋黃液中,因為蛋白有類似一層膜的作用,可以hold住湯汁,讓玉子燒涼了也不顯得乾澀。

的確,我刻意放了兩個小時以後才吃,咬下去的瞬間汁液從蛋捲中流了出來,涼涼的感覺比剛做好熱呼呼時更好吃!還好我有看電視!!XD


實驗二

吃醋版本

PTT庫克版上有個日本網站的連結( http://www.ntv.co.jp/ito-ke/new3/tv/cooking/20070306/main01.html ),在玉子燒的蛋液中加醋,可使玉子燒口感鬆Q,但是剖面會很緊實(和另外兩種版本相比似乎真的有這回事)。它的配方內完全沒有高湯成分,只有蛋+++醋,煎的時候表面凸起的氣泡特別多,要不斷的戳破;不曉得是我技術進步還是怎樣,感覺特別好捲,非常完整漂亮沒有殘缺厚厚一捆XP

同樣等放涼以後吃,吃起來口感很乾,相較於之前流汁的情形,這個完全就是煎熟的蛋捲,乾乾的不怎麼討喜,至於是不是有比較鬆Q,我不曉得= =|||

噢可能有人懷疑加了醋吃起來會不會酸酸的,其實完全不會喔~


實驗三  綜合版

熱的時候最好吃 !

以高湯的配方,另外加入傳說中可使口感鬆軟的醋。煎的時候同樣鼓起許多大泡泡,而且感覺變的很重很難捲,筷子實在捲不起來,只好偷偷學電視上那種半甩鍋的捲法,結果沒甩好,部分的蛋捲就跳樓了 

可是這個剛做好熱呼呼的時候很好吃!除了富含高湯外,口感十分的軟嫩!看盤子上都濕濕的就知道了>3<不過放涼後就有點遜,雖然仍是溼溼的,但是咬下去不會噴汁。

或許結論是要熱吃就用綜合版,冷吃就用原配方 = =+

不過我捲出來的常常可以看到有一層是蛋白=_=|||沒抓到打蛋的要訣……還有努力的空間><

代表我的食物實驗品們你們還是要繼續吃我的失敗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