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換工作的念頭。不知不覺也工作了幾年,一路走來對面試對找工作的想法有些改變。紀錄一下當年找工作的故事們,有沒有參考價值不是我說了算,不過娛樂效果可能有一些。

目前覺得最大的心得就是,世界很大,圈子很小。那些不經意的點,回頭都會連成線。

當年從資工轉設計,因為懶惰的關係都躲在台灣沒有出國,但心裡一直有個想要在國外工作的念頭。想在國外工作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就是單純覺得台灣設計師的環境很糟糕,又菜又叛逆如我一定會天天想跳太平洋。雖然聽說國外的狀況比較好,但剛畢業也不知道這事要怎麼搞。

那時隔壁鄰居女兒從美國回來度假,家母不知為啥跟對方串門子串上所以那夏天也跟鄰居女兒Ahang out了一陣子。有些熟了後A知道我的狀況:「不然妳來美國找我看看美國那邊UX的狀況,九月這陣子學校都會有career fair,要看UX美國應該是最好的地方了,妳可以待我宿舍沒問題。」A和我說著。

於是機票弄弄我就飛去美國。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去美國,在美國校園裡騎腳踏車騎到要崩潰,四周怎麼看都一樣,怎麼騎怎麼迷路。那時參加的Career fair印象是:哇塞那些看來遠在天邊的大公司就這樣近在眼前,伸手可及。但當時我不太能很自在跟外國人交談,也不太知道在career fair裡要怎麼應對。當時好像還有帶著履歷去丟吧,要我說到底做了什麼有什麼收穫,我其實說不出來 @@

在美國晃了一圈,人已經要回臺灣我還是不知道我這樣一趟有沒有讓我對找工作有頭緒一點,但見到很多在美國工作的朋友很開心,包括小學一起打打鬧鬧的同學。在美國機場候機時,從手機看到一封面試的信,看簽名檔是來自Santa Monica(好像是加州的一個城市吧)的公司。

信大概是說從104上看到我的資料對我有興趣,問我什麼時候方面去談談。我大概下飛機後兩三天作品集帶著,就去找對方面試。

公司是台灣公司,找我面試的是美國分部的人,台灣美國兩邊跑,在美國多年熟悉美國的軟體業。看中台灣硬體製造的強項所以想在台灣自己創一個部門自己研發產品,在找團隊裡的設計師。跟對方作品集面試聊聊談得還不錯,我有表示其實想找在國外的工作,對方能理解。最後對方問我薪資期待是多少:「我工程師的朋友畢業大概都是5x起跳。我知道這個職位不是做工程師是設計師,但我覺得工程師能做的我也能做,所以我也會期待跟工程師一樣的薪水。」

「那我給妳6x。」對方當下如是說。

大概當天下午還隔天,我坐在誠品裡頭看白書時手機震了幾下,是對方HR打來的。

「我們決定offer妳7x。」

WTF?

arrow
arrow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