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大家總會說新的一年新的開始,就像要捨棄過去一年所有發生的事情一樣,畢竟2020如此折騰。2020相信對地球上大部分人來說不是個輕鬆順遂的一年,但自己相對滿幸運的,覺得其實也沒有太糟糕無法直視。

與其說2021是個跟2020徹底斷絕關係重新開始的一年,對我來說比較像是重新活過2020的延伸。就是拿著在2020學到的事情,在2021繼續把它精進。

2020教會我,有很多事沒有自己想的那麼重要:記得三月時在倫敦聽到英國要走群體免疫政策的當下,在自己住處的茫然失措,覺得在倫敦的一切我都可以不要了你都可以拿走。原來在明天在哪都有疑惑的時候,理想與名利終究都是身外之物。

2020也教會我,有一件事是比我想像中重要,比任何事都重要的: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與羈絆,尤其是那些真心待你關心你愛你的人。即使遠在天邊,他們都會想辦法讓你知道they are beside you。所謂患難見真情,如果連患難都見不到真情的,那到底是要期待什麼?

It's the things I lost taught me what I truly owned. And maybe I didn't lose anything since I never truly 'owned' them.

學會了接受事情的真相,接受自己的失敗:我就爛,賺的就是沒別人多,住的就是鞋盒,談感情就是會鬼遮眼醒不來。

有人說,要看一個人有多成功並不是去看他順遂時擁有什麼,畢竟誰順利時不是風風光光的; 而是去看一個人落魄時他擁有什麼。

我發現其實自己擁有不少真心與我相待的人們,幫我修作品集,聽我的抱怨,帶我出去七逃; 發現自己滿喜歡似乎也挺適合工作上新接手的項目,同事主管都有正面的評價; 生活上也努力作出改善,搬到了有客廳有wifi的地方,一個就算整天關著也可以安然自在的地方。

沒辦法選擇會發生的事件,沒辦法控制別人的想法行為,但能調整自己的態度作為,選擇願意和自己一起度過的人。那為什麼還要為那些沒心且不聞不問的人傷神?

所以我並不想把2020學到的事在2021全部忘光,而是希望能繼續精進下去。

IMG_3501

請多多指教。

IMG_3502

arrow
arrow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