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半個月,就會有半年以上的時間在國外度過、不在家了。這也許也是第一次離家這麼久,從小到大的求學都很幸運是在住家範圍內,甚至連租房的經驗都不曾有過。為甚麼會突然想往外跑?一部份是想要拓展自己的視野,但有很小的一部份是,這個家氣氛不好。

家裡有個老人愛倚老賣老,還認為晚輩能住在一起都是靠他才有今天,所以每個人都應任他苛求,目中無人把人踩在腳下,光看到那張臉嘴角都想抽搐;家裡有這樣一個還不夠,外頭親戚也可以任意為這個家的事情參一腳出一嘴,完全不用理會住在這個屋檐下的人,我常常都不知道回的這個家到底是誰的家,有時候就乾脆在外頭晃到很晚再回去。父母不曉得是更年期情緒不穩還是怎樣,思想行為有時令人百思不解,難以溝通,往往都是不歡而散。

這個家看起來很美滿豐足,其實已經搖搖欲墜了。我曾經想救,但我總是失望,離歡笑越來越遠。

我不覺得這是我家,至少不是我鬱悶時,真心想回去的地方。

我也不知道以後會變成怎麼樣,我現在只想知道,為甚麼有那麼多爛人可以過那麼爽,所謂因果,真的會發生嗎?

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