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燈會很虛弱,主燈秀被媒體說的有多炫麗,其實只是很虛弱的碰了一下球,球吊著鋼絲在廣場滑個幾圈就沒了,留下錯愕的人們。

就是他  虛弱的台中主燈

除了台中燈會,高雄和台北也分別有燈會活動,而最大咖的台灣燈會,今年則在宜蘭舉行。台中回來後接著練球寒訓,在開學之前似乎還有那麼一段時間可以擠出去玩。東部交通比較不方便,但是下高雄的高鐵好貴,猶豫很久,爬板左看看右看看,高雄燈會每晚的煙火秀都有頗高的評價,暑假天氣熱我打死不往南邊跑,那還是趁現在寒假去吧。

高鐵太快了,直達車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高雄就和南部的大太陽一起迎接你了,前晚為了找飯店熬夜、打算在車上補眠的我根本就還沒睡著啊 = =

明明就是冬天的寒假,高雄太陽卻大的讓我一踏出捷運站就說:「媽的!這種天氣打死我都不騎車!!!」

因為前一天晚上偷懶不想找飯店,所以到高雄第一件事就是要找飯店 = = 國軍英雄館在台中睡的不錯,高雄的聽說不太好;勞工育樂中心不知道是哪招,堅持房間要當天才能訂(這是要訂沙小);弄得我很煩想擺爛,反正我不相信沒地方睡覺,就現場再找。

高雄人同學推薦的飯店,乍看之下不錯,櫃檯看起來也OK。誰知道上去以後,走廊有點光線不足,房間門都是開的,有種鬼屋的感覺,心裡突然有點毛......

東西丟著就準備吃飯去了。下午排定的是新崛江,因為不打算租車,所以交通都要靠捷運。

不是我要說,高雄捷運真的很弱,車廂又短又小,電扶梯也窄,捷運出口又很偏僻,上來都看不到人不知道往哪裡走,太陽又熱,整個很想殺人......

新崛江很像西門町,聽高雄人說晚上才有看頭,下午簡直是空城。是不到空城的地步,但是很虛就是了,哪裡比的上西門町,東西幾乎都是衣服,走來走去不會讓我想停下腳步,唯一讓我比較high的是竟然有小熊維尼的專賣店!滿坑滿谷的維尼!!很智障的買了頂浴帽XDDDD

天氣太熱午餐也沒什麼吃,走到三四點有點餓,在新崛江買了塊蔥油餅,攤子上還有報導,老杯杯的蔥油餅似乎很有名哩。

新崛江的老伯蔥油餅

蔥油餅是圓圓的一塊,而且還有肉餡!蔥和肉互相襯托讓彼此的香氣更明顯,雖然肉調味後只剩鹹味沒什麼甜,不過還滿好吃的,有點油就是。

有肉喔

新崛江已經沒什麼好走的,臨時決定跑去西子灣看夕陽。

同樣是坐捷運在轉搭接駁車,就可以到達夕陽名點->英國打狗領事館。

英國打狗領事館

高雄的接駁公車真是有夠沒誠意,竟然還要錢 = =

雲有點多,沒有看到太陽掉到海裏面,不過至少還是看到了紅紅的夕陽~

還有船喔~

這次來高雄是為了晚上的燈會,從西子灣到燈會場所差一站捷運,本來想說用走的就好,但走沒幾步覺得真是人煙稀少處處陰暗,不想死在荒郊野外的話,還是不要跟20塊過不去好了 = =

燈會的捷運站鹽埕埔也很偏僻,指標也亂指,明明就應該是四號出口廣播什麼二號,出來整個有種"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

亂走無意晃到書上介紹的滷味,買了其妙的招牌->口香糖。

阿囉哈滷味之招牌口香糖

其實是啥鴨腸腱,一片片的,對台北俗來說還真是稀奇,第一次看到。但明明就不像口香糖,它是很硬的一片橡皮 ,咬的嘴巴會很酸......

吃一吃覺得袋子真是油亮亮,提起來一看......

......

......高雄油是不用錢喔 = =

吃的肚子很彆扭,往愛河前進的路上又買了一杯清心烏龍綠,這是在新崛江那杯難喝的黑糖寒天後第二杯飲料。一天喝兩杯飲料,這似乎還是頭一遭。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走在愛河邊,愛河其實還頗漂亮的。

愛河  右前方那就是國賓

「我們上次來的時候是住那個。」表妹指向愛河邊那金碧輝煌的國賓飯店。

「......沒有喔,今天住的是一晚980的喔」現實是殘酷的 Orz

主燈很爛,不講我根本不會發現那是主燈;但是煙火真的頗漂亮,為了專心看煙火,沒有什麼拍照XD我覺得最漂亮的是煙火投映在愛河旁大樓上的影像,和本體相輝映,看的會捨不得眨眼睛>_^

不用懷疑  左邊那個就是主燈

最後衝了瑞豐夜市,不過這次沒做什麼功課,所以吃的也沒什麼特別。

瑞豐夜市

你能相信捷運的末班車是十一點嗎(擺明了叫你不用逛夜市) = =而且還只開一台售票機......

高雄人,這樣不行哪,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