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哼!我也成為去過九份的台北人了!

不知道為什麼以前就很想去九份了!雖然我對它的名產=>芋圓其實沒有很大的興趣,因為圓類常常被檢測出含什麼防腐劑、添加物之類的,吃的時候又要一直咬很麻煩、加上之前看過阿嬤做芋圓,糖簡直像不用錢一樣倒,讓我實在很難把它排上我的健康食物表裡。

但我還是不可免俗的吃了芋圓啦XD

阿柑姨芋圓。位於九份國小校門不遠處,有芋頭圓、地瓜圓、和一種綠色應該是抹茶圓三種圓類,搭配紅豆、綠豆、花豆,下面撲滿碎冰,似乎不會給糖水,要價40

碎冰的部份大概占了杯子2/3,看著上面不算厚的一層料覺得有些囧XD豆子我覺得沒有煮好,紅豆還是大豆的吃起來仍非常硬沒煮透;圓類咬起來很普通,沒有說特別Q或什麼的,就外面普通冰店的硬度,不曉得是不是煮太久的關係,不過倒是有濃濃的芋頭香和地瓜味,滿紮實的,綠色的就實在不知道是什麼了。

賴阿婆芋圓,最有名的似乎就是這兩家吧。圓類口味較多,除芋頭地瓜外,還有抹茶、山藥和芝麻,同樣可搭配紅豆綠豆花豆,40一杯。

賴阿婆芋圓

阿婆的豆子們煮的比較透,不會有阿姨那種咬到硬硬一粒粒的感覺,圓類很Q!咬的我很累XD地瓜和芋頭的味道雖然沒有阿姨的香濃,但是山藥和芝麻的味道都有出來,可以吃到小小的山藥顆粒藏在裡面;芝麻則是咬的噗滋噗滋的,芝麻粒不斷在口中爆著芝麻香,很有想買一盒回家的衝動XP抹茶則是普普,有很淡很淡的味道。

阿蘭草ㄚ粿,不知道為什麼,有奇怪顏色的東西好像都會特別吸引我XD我不是很喜歡吃粿類,但對草ㄚ粿情有獨鍾。紅豆綠豆菜埔鹹菜,我想排擠紅豆餡很久了= =+ 雖然標榜鹹綠豆但我還是買了一個來吃。

但我懷疑這真的是綠豆嗎?我咬下第一口就覺得:這是鹹豬肉口味嗎  囧 有很重的薑味,一點綠豆的感覺都沒有><

好在後來看到別家有甜綠豆口味的,雖然皮沒有阿蘭現做的Q,但味道總算像綠豆了,不然我會以為九份的綠豆都怪怪的。

飛魚卵香腸,真的有一粒粒飛魚卵!墨魚香腸,其實我一直覺得墨魚本身沒味道,主要是染成黑色在視覺上新奇而已。花生糖冰淇淋,還是饒河街的好吃>3<

吃了一堆以後去爬基隆山!據說有五百多公尺,走起來還滿高滿陡的。將近傍晚時刻天氣涼爽,走上去正好看夕陽!

那是山頂

運氣很好,颱風前夕會有特別漂亮的天空 :D

海天一線!?

漂亮的天空

喔喔喔

下來時順便看夜景。

九份山城

喔,腳在發抖@@

下次想去走走看到的另一條啥貂山步道~

雖然大家都說九份只有一條老街,走完就沒了,但如果肯多走走路爬爬山,還是有不錯的點的 :P   


更多相片
 
http://www.pixnet.net/photo/phoenixjah/96435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