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家裡有自己包水餃的習慣,那應該也有常遭水餃餡暗算的習慣 =>水餃餡們就像暗中勾結好了一樣,絕對不會讓你剛剛好把買的水餃皮都包完,和水餃皮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就是會有一方會剩餘。

後面是羅宋湯!?

上週末家裡又遭了水餃餡的暗算了。

而我因為被餓過,所以這一兩年來開始會進廚房,又喜歡不按食譜出牌,常常搞出一些自以為是有個人特色的東西。

前陣子期中考又恰好告一段落,我媽就突然問我說:

「欸妳會不會桿麵皮啊?家裡的水餃餡有剩,把它變成韭菜盒子啦!」

「蛤?」

聽了真是哭笑不得,都不知道該高興我媽終於承認我胡搞瞎搞的本事,還是什麼的。那天放學回家也滿累的,吃飽飯睡一下已經九點了,以為我媽早已淡忘這回事,結果她仍舊念念不忘的催促我趕快去桿麵皮 =.=”

「媽怎麼看起來比妳還HIGH的樣子?」從一旁竄出的二姊看著正奮力桿麵皮的媽問到。

「我也這麼覺得 = =」不知媽哪來這麼有活力的我回著。

「好有趣喔,家裡有個喜歡搞這些的人,就會常常有奇怪的東西出現。

「我哪有搞奇怪的東西啊 \_/」人家的東西都是有名份的 = =+

「我又沒說是妳,幹麻自己承認XD 現在我同學看到我帶奇怪的東西去學校吃,都會問『這是妳妹做的嗎?』,妳紅了耶!」

媽似乎擔心我麵皮弄的份量不夠消滅水餃餡們,一張麵皮硬是裹了一大團餡上去,韭菜盒子在我心目中的樣子應該適用一張麵皮包起來就好,但老媽實在裹太大團了,只好用兩片合起來,加上她之前又吵著餡料要另外加蚵仔……

「妳以為你在做蚵嗲嗎 = =」我問。

「哀呀蚵嗲和韭菜盒子差不多啊!」看來有些心虛的媽的回應。

「妳騙我沒吃過韭菜盒子嗎……

「哀……這樣包長好醜喔」媽開始嫌棄自己的作品了。

「妳可以考慮在它邊邊幫它折些皺摺。」

「欸真的耶!好看多了!怎麼都沒想到?」

「這就是專業和業餘的不同XD」呀真是不害躁 >///<

料理東西軍看太多之自以為斷面秀

其實我吃起來的感覺……根本就是水餃嘛!因為家裡的水餃就是這味道,所以就算換了張皮,還是會不自覺的認為它是水餃,頂多變成扁圓狀而已,你以為這樣我就認不出你了嗎XDDD你頂多變鍋貼啦!!

不過,看來我媽也很喜歡胡搞瞎搞,所以我會變成這樣一定是遺傳的關係,錯不了X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