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倫敦人生邁入第三年,中間偶爾有些親朋好友來訪,通常大家聚會最常見的場合就是約餐廳吃頓飯了。以下就是一些自己地陪+在這裡生活的經驗,然後如果時間有限的話,可以怎麼考慮要吃哪個。

會說到的餐廳有: Flat Iron, Burger&Lobster, Bao, Dishoom, Turkish Restaurant, Afternoon Tea, Carribean Food.

時間有限的話,個人的推薦程度是 Dishoom > Carribean Food > Turkish Restaurant > Flat Iron > Burger&Lobster > Bao == Afternoon Tea.

其中Dishoom, Carribean Food, Flat Iron是當初英國朋友跟我推薦的。Burger&Lobster and Afternoon Tea倒是我很容易被朋友指定要陪吃的東西。

以下都是個人吃過後的心得,如果你有選擇困難症的話可以參考參考。但只是參考參考,畢竟每個人口味不太一樣。基本上我覺得好不容易飛一趟來倫敦,就吃點台灣吃不到的東西吧!

Flat Iron

最有名的就是10鎊牛排了(好像也有漢堡,但店家主打是牛排)。10鎊然後你會得到一塊牛排本人,裸體,一根草都不會給你,所有配菜要另外點。

不過入桌時會有免費的爆米花,菜還沒上桌時可以嗑爆米花聊天。另外就是餐具滿有特色的,小斧頭讓你享受砍肉的快感(?)。

牛排表現一般來說不錯,外頭是漂亮的焦糖色裡頭透露著玫瑰粉。猜測應該就是用所謂flat iron的部位所以餐廳才叫Flat Iron。

但個人覺得牛排台灣有品質的也不少,要自己弄的能吃也不會太難,所以時間有限的話,你沒有錯過什麼,不用擔心。

 

Burger&Lobster

最有名的應該就是20鎊一隻完整的龍蝦給你吃。

幾乎每個來的朋友都跟我提到這個,這家有名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大家可以打包一個套裝行程 -> 白天看大英,大英看完去Soho吃這家,吃完逛Soho+中國城,晚上看劇之類的。

龍蝦有清蒸的,烤的,不過我當初吃的是很像新加坡咖哩螃蟹的咖哩辣椒龍蝦XD姊姊吃的是清蒸的龍蝦,朋友吃的是漢堡。

辣椒龍蝦因為調味很重,所以很下飯,龍蝦也幫你敲開所以不會太難吃,味道是頗好的。不過個人覺得,海鮮要吃的是品質,品質要看原味的才嚐的出來。姊姊有分幾口龍蝦給我,不曉得是煮過頭還是什麼,覺得有點老。再說倫敦的海鮮一般來說個人覺得不強,畢竟不是個港口。隔天我耳朵有點癢,不曉得是辣椒還是龍蝦的關係。

總之它吃得是龍蝦的爽感,不是龍蝦本人。要吃龍蝦本人,怎麼會來倫敦??

 

Bao

倫敦的人氣台灣小吃 - 掛包 。老闆是台灣人,掛包有素有葷,記得一個大概是四五鎊左右的價錢。想當年大學時被台中的同學嗆說「你們台北人搞什麼,掛包可以賣到45?」,現在倫敦一個巴掌大的,台北跟臉一樣大的可以吃五個呢啊哈哈哈哈

除了掛包外也有賣一些台灣小吃,例如樓上的是豬血糕。老衲這輩子第一次看到豬血糕沒有花生粉沒有香菜放蛋黃的。

不能說不好吃,但看在這價錢的份上,我不太明白從臺灣坐飛機來吃掛包的用意是??

 

Dishoom

印度料理,就是咖哩呀,烤餅呀,烤肉串呀之類的。通常人多會比較好點,所以和一群朋友去吃吃喝喝順便敘舊頗適合。

有供應早餐,通常早餐不用排隊也不用預訂。我點了烤餅夾蛋,烤餅內會抹cream chesse和chilly jam,鬆軟的烤餅配著半熟的煎蛋,咬下去有種在吃早餐店蛋餅的錯覺XD

這是它的午餐/ 晚餐。一般來說它11點後人都很多,但訂位好像有一些人數的限制之類的,不清楚。快輪到你時,會讓你在吧台那邊坐一會喝點東西,再領你入座。

然後如果有點它的奶茶(house chai)的話,是可以無限續杯的。

由於英國之前殖民過印度的關係,這裡的印度料理都滿好吃的不會雷(應該說咖哩要做到雷也不容易)。印度料理台灣也相對不容易吃到,所以個人覺得來倫敦的話,它比牛排和龍蝦值得吃一些。

 

剩下的Turkish Restaurant, Afternoon Tea and Carribean food 分下次寫~

arrow
arrow

    phoenix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